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梦圆”之旅
走进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30  解放日报

  

  日前,云南省会泽县则补村“童梦圆学习中心”的孩子们迎来多位千里迢迢赶到这里的“代课老师”。“老师们”不仅带来各种书籍、乐器、体育用品,还向孩子们介绍关于奥林匹克的知识,与他们一起演唱奥运歌曲,共同描绘奥运梦想。这就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结成“童梦圆”公益之旅走进云南乡村的一幕。

  这天一早,则补村“童梦圆学习中心”便聚集起一片耀眼星光:奥迪品牌大使、国际影星张曼玉,著名主持人杨澜、著名收藏家马未都、著名钢琴演奏艺术家赵胤胤、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等奥迪英杰汇成员悉数到场,前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前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顾俊也出现在这一公益之旅行列中。

  上午的捐赠仪式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部长卢敏捷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魏英瑛博士共同向则补村学习中心捐赠了文体用品。随后,嘉宾们开始给孩子们授课:张曼玉展现出不为人知的绘画才能,和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奥运梦想;杨澜、马未都、叶乔波、顾俊四位“奥运组”老师与孩子们围桌而坐,讲授奥运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引导孩子们树立自己的梦想;赵胤胤、张亚东两位乐坛才子则向孩子们教唱《I am star》这首激励人心的奥运歌曲,通过“每一个人,一样有用;有一个梦,由我启动”这琅琅上口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让孩子们从歌曲中得到追寻梦想的动力。课后,公益之旅的全体成员还走进吴灿、刘兴连两个孩子的家,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情况,共同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上午。

  在下午举行的“童梦圆”主题仪式上,嘉宾成员向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张曼玉将描绘梦想的画笔、杨澜将激励进步的图书、马未都将一生受用不尽的字典、赵胤胤将心爱的电子琴、张亚东将珍藏的吉他分别赠送给孩子们,叶乔波和顾俊两位体坛冠军也将见证自己辉煌时刻的球衣送给孩子。因参加比赛无法前来现场的前奥运会冠军、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孔令辉,也托人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获单打冠军时所穿的球衣捐赠给“童梦圆”。现场,张曼玉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孩子们,她说:“尽管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可能生来不同,但只要始终保持进取的信念,就一定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胡绍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