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下驾驭霹雳“闪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30  解放日报

  

  大连试驾试乘欧宝雅特全系车

  10月的大连乍寒还暖,和煦的阳光洒在依山而建的欧式古堡上,轻拂着波光鳞鳞的一汪大海,给人一种恬静淡定、振奋而充实的惬意。但当10多辆以“闪电”为标志,身披各色艳装的欧宝车———全新08款雅特敞篷跑车和雅特GTC全景风挡版、07新改款雅特五门掀背式轿车、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以及与雅特采用同一平台的赛飞利多功能轿车,快速驰骋滨海公路和大气魁伟的星海广场时,就像阳光下突然划出一道道“闪电”,让试车手们尽享“视野无边,灵动无限”地驾驭“闪电”的快感。

  眼前这辆采用三段式硬顶设计的雅特TwinTop敞篷跑车,让试驾乘者急欲“尝鲜”。闭合的车顶完美地呈现出双门跑车的流畅线条和优美身姿,而仅仅30秒便在静态或低速行驶时,将一辆硬顶双门跑车自由转换为一辆敞篷跑车。我们4人依次坐进车内,原以为会挤得不能动弹,可车厢内却拥有同级别中较佳的肩部和后座乘客腿部空间。其行李箱尤显“大肚”,车顶开闭时可分别达到205升和440升。创新的“Easy Load”系统按钮可将行李厢内收纳的车顶自动提升25厘米,从而使取放大件行李格外轻松。

  旋即我们又体验雅特GTC全景风挡版视野无限的惊艳。阳光下,从引擎盖一直延伸至B柱的风挡玻璃如宽大的瀑布泻满半个车身,勾勒出美妙的车顶弧线。置身其中,一整片未经切割的碧空和无垠的大海映入眼帘,随着脚下的油门自由地张弛,将一切喧嚣隔绝在外。而07款雅特由内而发的灵动气质则令人折服。07款雅特五门掀背式轿车和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都是今年在中国上市的07新改款车型,配备高效、节能、环保的全新一代ECOTEC 1.8升D-VVT汽油发动机,拥有可媲美同类车型2.0至2.2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款汽油发动机融合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VIM可变进气歧管技术。103千瓦(1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75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稳健而汹涌。而该发动机整个“呼吸”过程的精准控制,使之综合油耗仅为每公里8升左右。同样,流线型车身在IDS互动式驾控系统的支持下,加之短巧的前、后悬架,使雅特系列拥有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在高速行驶中,以平稳的身姿灵动闪开每一个弯角,连续转向从发出指令到车辆精准地完成转向,几乎觉察不到车身的倾斜。

  在试驾乘车队中,两辆基于雅特平台开发而成的赛飞利多功能轿车也特别抢眼。作为一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在德国的“赛道之王”纽伯格林赛道上,以其灵动的动力与操控创下同类MPV车型中的最快纪录,直逼以动力与操控见长的轿跑车型。

  视野无边,灵动无限。以无边视野感受自然,以无限灵动体会激情,这就是欧宝雅特。(张煜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