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试驾新标致307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55  汽车之友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周末本身就暗含着一定的浪漫色彩,如果在出游的路上你又正驾驶着307SW那就是锦上添花了,你和你的家人、朋友可以一起品味旅途中的放松与愉悦了

  标致307SW以其优雅外观和良好的实用性得到了良好的口碑,只是它改款后一直没有在中国露面,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些许遗憾。好在在这个金秋时节它终于来到了国内,我们也先替消费者感受了一下。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车身造型在流畅之上又提升了威武之气,魅力更加突出

  新307SW最大的变化在前脸,和标致407一样,采用了新的家族脸谱: 大嘴巴+大车标。改观后的前脸在增简去繁后显得更加威武。为了配合前脸的变化,发动机舱盖的线条更加凌厉。前大灯也随之进行了细节调整,主要是为安装氙气大灯做好准备。307SW一直延伸到风挡玻璃的1.33平米有色玻璃全景天窗还是那么诱人。相对于307车系的其他车型,307SW的轴距延长了10厘米(2.708米),这额外的10厘米有助于改善后部空间,增加第二排三个独立座椅的舒适性以及行李箱的实用性。从侧面看车身线条舒展而流畅。

 全景天窗有1.33平方米之大,非常诱人,再加上四周的大车窗,使玻璃面积达到了车身总面积的1/3

全景天窗有1.33平方米之大,非常诱人,再加上四周的大车窗,使玻璃面积达到了车身总面积的1/3     新的白底仪表清晰而明快

  良好的通透感加多变的车内空间使它既浪漫又实用

  307SW内饰风格典雅,座椅的面料与门板的装饰相呼应。乘员舱上部,包括全景天窗遮光板都为浅灰色的织物,确保舒适的光照环境。车内光感十足,全景天窗、宽大的侧窗和尾窗共同构成了达到5.34 平米的玻璃面积,占到了车身总面积的1/3,大大提高了车内的光亮度。全景天窗配有可电动无级调节的遮光板,配合双区自动空调确保了乘客的舒适性。307SW的剧院式地板从前到后逐渐升高,这样后排的乘客具备更好的视野和舒适性。

 前排座椅多向可调,并带扶手

前排座椅多向可调,并带扶手   第二排两个座椅移到第三排,再将第二排中间座椅折叠就可营造一种温馨的乘车环境

  模块化的座椅设计造就了灵活的座椅布局,使307SW具备本级别中无可匹敌的功能性:前排座椅具备多向调节;第二排的三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可调节,还可以将椅背向前折叠;第二排座椅还可以从车内移走或者转移到第二排后面成为第三排。座椅拆装简单易行,同时又有可靠的安全保证。有了这样的灵活布局,307SW可以适用于各种用途,无论是旅行、上下班、甚至运输大件物品都能毫不费力地胜任。307SW前排座椅的另一特色是在其背部能支撑3公斤重量的航空式小桌板,上面还带有一个水杯托槽。另外,后门经过重新设计,以方便后排乘客的进出。标配的车顶行李架可运载100公斤的重物,如自行车、滑雪橇等,为出游提供了方便。车上还设有各种功能的储物格,其功能性不亚于韩国车。这些独特的储物空间大大加强了307SW的实用性。

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柔中带刚的驾驶性能使你感受的是轻松而愉悦的体验

  307SW仍保留了带有Tiptronic技术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2.0升汽油发动机排量没有改变,最大功率提高到103kW/6000rpm,提高了3kW,最大扭矩200Nm/4000rpm。进气凸轮轴配备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VT),可以保证在很宽的转速内都有最理想的燃烧状态。在转速为2500rpm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2%——184Nm。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转向为电-液式助力转向。为防备车辆装载重量较大的行李,保证最佳的行驶与舒适性能,后桥采用了可变阻尼的减振器。

EW10A发动机经原发动机功率提升3kW,带可变气门正时
EW10A发动机经原发动机功率提升3kW,带可变气门正时

  在驾驶中感觉动力输出平稳流畅,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轰鸣声还是比较悦耳的,只是4速的变速器显得有些落伍,在急加速时会有顿挫感。在加速超车时如果嫌提速慢,换到变速器手动模式强制降一档,此时会在发动机的轰鸣中超越前车。变速器手动模式很实用,在城中排队时可更好地控制跟车速度,在下山时强制降档利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行驶中在过减速坎时减振器收缩有力,过弯时悬架能够提供不错的平衡性,而椅背则紧紧地包裹着你的后背,更好地体现了人车合一。巡航定速系统和前排座椅扶手可以缓解长途驾驶疲劳。打方向时力度适中,提供了不错的路感。非真皮的方向盘手感不错,方向盘下方的音响控制键操控方便。白底仪表清晰而明快,只是国内最常见的限速80km/h在车速表上不够明显。总体上它还保持着法国车的操控传统,带给你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开着它出行很惬意。

  二十几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很有魅力的进口车来说对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而随着最新一代307成员进入中国市场也必将加速国产标致307的改款进程。

技术规格

标致307SW

外形参数

 

4428mm

1762mm

1580mm

轴距

2708mm

整备质量

1493kg

油箱容积

60L

行李箱容积

594-2032L

发动机

 

型式

4,DOHC,可变气门正时

排量

1997mL

最大功率

103kW/6000rpm

最大扭矩

200Nm/4000rpm

缸径×行程

85×88m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手/自动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拖曳臂式半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电液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05/55 R16V

油耗及排放

 

综合

8.2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Ⅳ

  文_卫东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