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晶盒子--试驾进口标致307S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40  重庆商报

  法国车总是体现出一种独特的气质:对享受生活的执着和热爱。除了追求操控和加速,其实对享受的偏执更是法国车的设计核心思想。标致307SW就是代表着这种精神的一款作品,你可以说它不够豪华、不够细腻,但是它处处透着对阳光和新鲜空气的大胆表白。毫无疑问,这款车就是为追求生活极致享受的偏执狂准备的。记者日前在307SW到达重庆标致鹏程店之际,试驾了该车。

  车身设计 阳光穹顶

  307SW其实可以看作一款“准敞篷车”,因为它和它的兄弟407SW一样,车身接近1/3的面积都被玻璃覆盖。坐进车内,如同置身于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盒子。

  这种透亮的感觉首先来自于它1.33平米的全景天窗,占到了车顶面积的2/3,在大小近似的两厢车中,大概还没有什么车敢把天窗做的这么大。加上1.46平米的前风挡玻璃,以及宽大的侧窗和尾窗,这些玻璃的面积加起来有5.34平米之多,保证了阳光和新鲜空气从各个角度最慷慨的照顾到你。

  有了最慷慨的阳光,307SW在营造内部舒适度上下足了功夫。除了前排两个座椅可进行自由调节,第二排的三个座椅各自独立,都可滑动、折叠、放下或收起桌板,甚至直接拆卸。加上第三排的两个加座,最多可坐七人。此外车顶还配有1750mm的行李架,自行车、冲浪板这些大件物品,大可堆砌其上。可以想象满载时,一家七口坐在这个“水晶盒子”里,其乐融融共享蓝天阳光的场景,多么温情,多么惬意。可以说,307SW代表着纯粹的欧洲生活方式,它和红酒、时装这些代表法国的符号一样,处处洋溢着对生活的表白与热爱。

  动力表现 后发制人

  307SW采用2.0升发动机,配合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自动变速箱和随速转向助力系统。和标致手动挡车型相比,307SW起步时的动力响应与之相比显迟钝。但当转速表上到1500转以上,睡狮猛醒,精神大振,吼叫声逐渐明显,车身蠢蠢欲动,动力欲望显露无遗,轻踩油门车身则有明显的冲动。上到3000转之后,油门不松,时速表上的指针如同上了发条,在发动机闷吼声中瞬间愉快冲过120km/h。原来,根据307SW发动机的调校,当转速为2500r/min时,其瞬时扭矩可达到184N.m,即为峰值扭矩的92%,这样的性能使得307SW在低速下即可获得峰值扭矩,从而实现轻松超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307SW配有 6个气囊、Bosch 8.0版本的ESP系统包含ABS,EBD和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加上带有力限制器的预紧式安全带、可溃缩的转向柱和驾驶员的搁脚板,安全配置基本一步到位,浪漫的法国人在安全性上看来没敢含糊。适中的价位、进口车的身份、加上高安全配置,使得这款车在性价比指标上,已有向同价位国产车叫板的实力。

  市场价格:23.98万元起步

  车身尺寸:长宽高:4.428米 X 1.762米X1.580米

  发动机参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6000转/分,最大扭矩为200牛米/4000转/分 记者 车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