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HQ3成为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宾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03  新浪汽车
红旗HQ3成为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宾用车

蓄势待发的红旗HQ3车队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0月21日,万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中国广西南宁拉开了帷幕。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倡议、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包括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内的11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本届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各国对博览会的高度重视。

红旗HQ3

  一支醒目的豪华车队载着远方来的与会贵宾,在市民们好奇的注视下疾行在南宁的大街上。这批刚刚完成交车仪式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贵宾用车,不同于其他的会务用车,只限用于11国元首及我国副部级以上领导活动使用,其尊贵地位可见一斑。在它凝重大气的黑色外观上,一笔俊逸洒脱的鲜红车标,点出了它无比尊贵的血统:它就是我国自主品牌中的高端轿车—红旗HQ3

  一直以来,红旗在国人的心中,一直定位在“国车”的形象,雍容华贵,气度非凡,已经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新的里程碑。作为一个承载民族情感与特殊政治含义的中国民族品牌,作为一款肩负着国家自主轿车产业发展未来的国产轿车,人民对于它寄予了很多的厚望。作为对经典的传承,和对发展的突破,2006年11月上市的红旗HQ3诞生于这样一种思路之下:坚持“以自主发展为原则、以开放合作为手段”的发展理念,拓宽自主品牌开发思路,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为主导,通过国际化合作,融会、吸收当今世界先进的汽车技术,从而打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自主品牌高端轿车,掌握自主应用的关键技术和技术持续进步的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壮大自主品牌。

  这样的发展思路是否正确?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红旗HQ3用实际的行动,完美地验证了它回归高端的两条路线:消费者的认同和政府的认可。

  在今年7月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期间,随着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其旗下中国第一高端自主豪华品牌代表作,红旗HQ3的第一个大型的品牌推广活动:“品鉴之旅”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举办“红旗HQ3品鉴之旅”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精心安排的音乐、绘画、书法、古董、艺术、运动等活动,最大限度地传递红旗品牌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已经举办的长春品鉴音乐、苏州品鉴建筑、杭州品鉴绘画,和即将开始的深圳品鉴玉器,每一次的传播活动都收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来自消费者的关注和推崇与日俱增,其中大部分来自红旗HQ3所面向的特定社会消费群体: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新社会阶层”。

  相比于红旗HQ3已经开始逐渐显示效果的市场攻坚,来自政府的认可则更加难得可贵。自去年11月红旗HQ3上市以来,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它就先后承担了2007年两会用车、2007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政府官员指定用车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团长用车等极其重要而又光荣的使命,这款在国际化平台中所诞生的中国唯一自主品牌高端轿车,不辱使命,顺利地通过了诸种严格的质量与安全考验,为保障党的十七大等重要国事会议尽了它作为“共和国长子”的应尽之力。

  而今,在被称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政府主导型展会”—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红旗HQ3作为一个兼具“技术与品质的均衡”、“血统与气质的尊贵”的和谐形象大使,再一次担纲11国元首指定用车,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平台上,从一个小的侧面,向拥有18亿人口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展示着中国优秀的汽车工业产品,向东盟友好国家传达着以“国礼”相待的敬意,更预示着中国与东盟以“和谐”为主调的光明灿烂的区域发展未来!

  2007年10月21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宾用车交车仪式上,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杨京凯局长所赠予的一把沉甸甸的红旗HQ3汽车钥匙,从某种视角来看颇有一番象征意义:沉甸甸的是一汽红旗人的心意,钥匙启动的则是红旗HQ3回归高端的又一番征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