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玛莎拉蒂GranTurism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30  名车志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外观图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外观图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外观图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外观图片

  灵感激发快感

  玛莎拉蒂全新的GranTurismo是一部浑身上下洋溢着意大利式灵感与风情的4座GT跑车,单看外形就足以迷倒众生。它并没有让你发狂的快,却能带给你足够的快感。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优点:造型优雅出众,车身品质上乘。变速箱和发动机非常匹配。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好。

  缺点:驾驶感受与Quattroporte过于相近,A柱设计影响驾驶者弯道中视野。

  价格(人民币):173万元

  当我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第一次看到玛莎拉蒂的这款GranTurismo,就被它身上那种久违了的经典之美所打动。我告诉自己,决不能错过这部车的试驾。几个月后,我真的来到意大利北部的山城Bolzano,而GranTurismo就在眼前。

三叉戟的标志 

            三叉戟的标志                            19英寸的轮毂非常有力量

  关于灵感

  近年来,总裁Quattroporte系列让玛莎拉蒂体验了几十年都未曾经历过的成功。按照传统,这部4门运动房车一定会衍生出一款双门的4座GT跑车,玛莎拉蒂把这部车直接命名为GranTurismo,本身就带有浓厚的经典怀旧味道。大师宾尼法利纳继Quattroporte和“鸟笼”以后,再次操刀设计玛莎拉蒂。而GranTurismo的设计灵感,正是源自大师之前的这两部作品,也代表了玛莎拉蒂未来几年的设计方向。

  而GranTurismo的原始灵感,则来自意大利人对融合经典和未来汽车文化的执着。“GranTurismo”一词本身就是意大利语,意思是“豪华巡游”。严格意义上说,能称得上GranTurismo的车,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品牌高贵,配置豪华,兼顾良好的运动性和舒适性,同时又拥有相对充足的乘员和行李空间。一部真正的GT,应该能够满足车主出门旅行和日常使用的需求,而不仅仅是飙车。近年来,GT的概念渐渐模糊,一些双座超级跑车、甚至Roadster都被冠以GT之名。一时间,运动轿车和GT跑车之间的区别,越来越不为人所了解。我想玛莎拉蒂之所以不再沿用GT的传统命名,而直接使用GranTurismo,也是别有深意的。他们要为GT正名,造一部原汁原味的、符合一切GranTurismo标准的GT——一部意大利豪华巡游运动轿车!从而在当今竞争异常激烈的高档跑车领域开创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后来的试驾,也证明了我的推断。

 双椭圆仪表盘的设计与奥非常相似

双椭圆仪表盘的设计与奥非常相似                       双门GT跑车后排座椅  

 

  除运动模式外还设有冰雪模式:不使用1档,最高换档转速3000rpm。    变速箱没有限制高转速状态下的动力,通过手动模式能够在7200rpm进行换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