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杯白开水--试驾丰田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0  信息时报

丰田卡罗拉外观图片

  白开水,最不引人注目的却又是消费量最大的饮料。说起白开水,可能很少有人会认为他好喝,当然也很少有人会说他难喝,不需要在媒体上吆喝,也没有世界级巨星助阵,更没有所谓的绝密配方,白开水却轻轻松松打败所有饮料巨头。为什么?因为不喝饮料你可以活得很好,但是不喝水估计你很难熬得了几天——不是因你喜欢,而是你需要!如果能抓住消费者的需要,有时候喜欢与否并不重要,需要才是第一动力。试驾完卡罗拉,更加深了我对这一点的认识。

  丰田公司提出的“5米印象”实在让人印象深刻,这次试驾我首先验证一下这个理论。我邀请了4位市民参加试车,并让他们发表自己的评论。

  -试驾人物

  1.z小朋友5岁,对车较有兴趣;

  2.t女士33岁,教师,对车没有兴趣对服装很有兴趣;

  3.g女士60岁,退休医生,对车没有兴趣;

  4.w先生40岁,合资企业中层,常开车上下班。

  各抒已见

  1

  外观印象:5米左右围着车转了一圈。

  Z小朋友:小不算好看。

  T老师:还行啦。

  G医生:还可以。

  W先生(转了好几圈):比较大气,还算稳重,比花冠多了些阳刚之气。

  总结来说,大家都能接受卡罗拉的外形,没有人特别喜欢,也没有人讨厌。

  2

  车内印象:

  车停放在阴凉空旷处,启动发动机开空调,10分钟后请市民开车门,每次一人上车自由活动,可座可摸可东敲敲西搞搞。

  Z小朋友:车里有味道不好闻,后面(注:指的是车后座)可以走来走去很方便(应该是说地板比较平坦);就是地方小了点,放不下大玩具。

  T老师:内饰做得比德国车要时尚,色彩搭配比较活泼,空间不错,放小东西的地方也多,方便。

  G医生:还好啦,只是颜色太浅恐怕搞卫生比较麻烦。

  w先生:开关们的声音很好听,驾驶座位置也很舒服,音响空调操作起来很方便,做工很精细,内饰效果看起来也很顺眼;只是塑料件太多,有点不够档次。

  3

  试乘印象:

  4位市民搭乘记者驾驶的卡罗拉分别在前后座(小朋友只坐了后座)乘坐,行使路线包括城市快速路,货柜车碾压较烂的港前路,拥堵的老城区路面,平均里程大约30公里,最高时速没有超过100公里,没有急加速,没有紧急刹车,没有紧急变线。

  Z小朋友:车里的味道闻着不舒服,一边坐车一边听车里的音响讲故事很好(隔音不错)。

  T老师:座椅乘坐起来比较舒服,车里比较安静,也比较平稳。

  g医生:时间长了有点头晕,不是很适应这辆车,感觉有点飘,不是很稳重。

  W先生:车很轻灵,动力充足,刹车也很有力比较渐进,在市区开起来(看记者开)得心应手,很轻松,用来上下班很方便。只是前风挡下面的塑料反光比较严重,有点影响前方视线。车内装配的不错,没有什么响声。

  总结

  最后我用同一个问题问4位市民:如果家里购买这辆车是否赞成?只有z小朋友反对,理由是他喜欢吉普车。

  坐在电脑前快敲完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打了个哈欠,伸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白开水,文章的题目一下子就有了,对,开罗拉就像我手边的白开水,不会让人印象深刻,但是绝对不会让人讨厌。作为一辆车来说,这已经成

  功了一半,这或许就是卡罗拉制胜的秘密!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周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