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把中高档跑车带给普通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程远

  9月26日晚,华晨汽车在北京太庙举行了中华Coupe酷宝上市新闻发布会,这是继上海通用凯迪拉克之后,第二个在太庙举行上市活动的汽车产品,足见华晨对这款号称“中国保时捷”的新车的厚重期待。中华酷宝是在民族器乐和歌舞的相伴下走上前台的,反映华晨想要突显的是这款“主品牌轿跑车”的民族性。而他们公布的价格,1.8TAT运动型16.95万元, 1.8L MT时尚型为12.98万元,1.8L MT经典型为11.98万元,使中高档跑车最近距离的接近了中国普通人的消费能力。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发布会上称:“中华酷宝是华晨汽车打造精品工程的又一力作,它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中高级轿跑车领域的空白,也为华晨汽车走向自主品牌高端汽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一步,续写了华晨汽车‘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精品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中华轿车已连续数月销量超过万辆,进入了车市上为数不多的“万辆俱乐部”行列;J.D.POWER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华品牌位居自主品牌第一名,尤其是中华尊驰在西班牙IDIADA参照欧洲NCAP的试验、检测和评价标准完成的碰撞测试中,达到“三星”标准,跨过了通向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的门槛,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扬了眉吐了气,使祁玉民感到十分自豪和开心。

  中华酷宝是华晨汽车研发中心100多名工程师,在十年轿车开发设计经验基础上,整合世界设计资源,根据F1的设计理念,自主研发的一款高品质双门四座轿跑车。从外形设计、底盘调教到NVH解决方案等方面都得到了德国保时捷(Porsche)的大力支持。4.4米的长度,1.4米的高度和1.8米的宽度,使它外型尊贵大方、大气,车顶轮廓保持了保时捷纯正而精确的优美弧线。采用保时捷整体式底盘,发动机是源自德国FEV公司最新技术,华晨自主开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中冷技术,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35Nm,0到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低于9.3秒,90公里等速油耗为6.1L~6.3L,最高车速超过220Km/h。德国ZF公司的4HP-20型自动变速器,前悬挂采用双横臂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双横臂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可以使轮胎随时与地面保持良好的接触,且减少路面的不良作用以维持最佳的安定性,保证了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金属和碳纤维的内饰,使中华酷宝散发出一种时尚的韵味。内藏式车门拉手、尾灯和侧面腰线,十分抢眼。桶型座椅给人体躯干全方位支撑,仪表装饰框、出风口和方向盘装饰圈统一呼应。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MP3功能的CD机,蓝牙系统、音响系统方向盘快捷控制键,定速巡航、天窗、低音炮等,配置一应齐全。4安全气囊、预张紧安全带及“ABS+EBD+EDS”全方位制动系统,为整车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此外还可选装ESP系统的设计,即使在雨雪天气情况下,车辆也能拥有高速的稳定性。

  祁玉民说,中华酷宝上市是华晨汽车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理念的重要成果,从骏捷热销国内车市,到中华1.8T成功进入海外发达市场,再到中华酷宝的推出,华晨汽车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开发与引进国际先进资源的基础上,整合国际先进技术进行本土化实践,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立住脚跟,并将为自主品牌开创更加辉煌的新天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