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悦亮相成都车展 江淮完成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33  第一财经日报
江淮首款轿车宾悦外观
江淮首款轿车宾悦外观

  此次成都车展期间,江淮汽车的第一款轿车——宾悦不仅出现在展台上,而且驶在成都到都江堰的道路上。

  从今年春天爆出江淮轿车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开始,尽管在上海车展等重要场合频频亮相,并且在7月底正式为一款轿车命名——宾悦,但江淮轿车似乎总是“只听喇叭响,不见车跑来”。

  可以说,宾悦轿车此次亮相成都车展,标志着短短几年时间,江淮汽车正在完成从单纯的商用车企业到综合性大型汽车集团的转变。

  今年春天的“两会”期间,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高调宣布江淮汽车正式进入轿车领域。

  左延安确认,与奇瑞、吉利、力帆、江铃、比亚迪等其他自主品牌不同的是,江淮的轿车事业选择从中高级轿车开始。

  显然,上马以公务和商务用途为主的中高级轿车,对江淮汽车的考验是全方位的,也容不得出半点差池。

  人们注意到,此次成都车展展出并可以试乘、试驾的宾悦轿车,是一款全尺寸的中高级轿车。

  据厂家现场介绍,江淮宾悦轿车的造型设计由江淮汽车设在意大利的研发中心承担。其外形尺寸为:车长4830毫米,车宽1820毫米,车高1450毫米,轴距2790毫米;发动机有2.4升和2.0升两款。其中,2.4升排量的发动机与瑞鹰搭载同一款国产HFC4GA1—1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193牛顿米/3000/rpm。

  与瑞风项目相比,江淮汽车在轿车项目的投入是惊人的。据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介绍,仅仅是在汽车制造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生产线等硬件上的投入,就有20亿元之多;另外还在技术研发中心等方面投入6亿元。

  在市场方面,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已被中外合资企业的凯美瑞、迈腾和雅阁等统治,自主品牌产品则一直处于弱势地位:一方面是品牌的弱势,另一方面是实力的弱势。在这一市场区间,江淮宾悦的竞争对手上有一汽奔腾,下有中华尊驰、东方之子。

  为了应对市场的挑战,江淮轿车的销售网络建设已全面铺开。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陶智介绍,到9月底,将有14家具有“1+2+1”模式的专卖店(即一个4S店、两个3S店和一个具有展示功能的店面)投入使用;到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30家以上。

  不久前,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透露,江淮宾悦轿车将在10月份上市。命运之神还会眷顾江淮轿车——宾悦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宇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