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名小学生探秘江淮宾悦 感受汽车工业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1:58  新浪汽车
万名小学生探秘江淮宾悦感受汽车工业文明

万名中小学生走进江淮宾悦基地

  8月18日、19日,“万名中小学生探秘江淮宾悦”活动拉开帷幕,第二期800名中小学生与家长走进江淮汽车,分别参观了江淮宾悦轿车、瑞风商务车生产基地,在感受现代汽车工业文明风采与江淮汽车发展历程的同时,也为合肥人拥有自己的第一款轿车而自豪。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现有子公司14个,其中两家上市公司,截至2006年12月底,公司拥有总资产113.8亿元,净资产50.2亿元,汽车年综合生产能力25万辆,员工1.6万人。在2006年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排名中,江汽集团公司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53位,中国机械工业500强第128位。其主导产品在各细分市场都占据优势地位。客车专用底盘性能卓越,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连续十一年保持国内同类底盘市场销量第一;瑞风商务车连续三年蝉联市场前三甲;轻卡2006年突破12万台,在同类产品中,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二……

  2007年1月,轿车项目获得国家核准,江淮汽车正式进入轿车生产领域,成为国内第3家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类汽车产品的企业。7 月 26 日,其首款中级轿车正式定名为宾悦,现已投入量产。

  一个企业不断壮大的过程,也是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过程。作为安徽省汽车工业龙头企业,江淮汽车正如其愿景“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所描绘的那样,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建设林业生态长廊、连续捐建江淮7希望小学、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每年无偿献血、向新疆乌鲁木齐亚心小学、芜湖盲人按摩学校捐资捐物……

  此次举办的“万名中小学生探秘江淮宾悦”活动,也是江淮汽车应该承担的社会公益义务之一。汽车工业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支柱性产业,其发展程度对于国民经济及社会文明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而汽车社会的繁荣兴旺和持续发展从根本上取决于汽车文化的普及。因此,在江淮首款轿车——“宾悦”即将上市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中小学生参观现代高科技成果结晶的轿车产品和工业化流水线,感受江淮44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的奋斗历史,对青少年而言将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外实践课。

  8月3日,江淮汽车举办了首期“合肥百名中小学生走进江淮宾悦轿车基地”活动,获得了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全合肥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需求信息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人员数量急剧攀升,这样广泛而强烈的需求是江淮汽车始料未及的。在得到需求信息的反馈后,即便在宾悦即将推向市场前这段繁忙的期间内,江淮汽车认为也要尽一切可能最大限度保证合肥市中小学生这种需求,因此,筹划了本次“万名中小学生探秘江淮宾悦轿车基地”活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能够亲身感受到属于我们合肥人自己的现代汽车工业文明,为合肥青少年的教育工作贡献江淮汽车的一份力量。

  参观中,化零为整的生产制造过程、现代化的工业流水线、舞姿灵动的机器人、整齐清洁的制造现场、员工神情专注的操作过程,让参观的学生与家长在惊叹的同时,更为合肥拥有这样一款轿车,拥有这样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拥有这样的汽车工业文明而自豪。学生与家长都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的,不仅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实物,更是看到了一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一位学生家长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孩子一直叽叽喳喳问个不停,解说员的解说让小孩和我都学到了不少关于汽车的新东西。很久没有看到他对课外的活动这么感兴趣了,还真是让人高兴。不过希望江淮汽车能够再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与家长都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

  此次800人的到访,是“万名中小学生探秘江淮宾悦轿车基地”第二期活动,后期还将在节假日陆续组织这样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