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驾车出游高峰将至 都市型SUV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7:57  北京商报

  国庆长假历来是自驾游的黄金时期,而最受车友青睐的出游车辆无疑又是拥有越野性能的SUV。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表示,眼下车市中的热点之一,就是都市型SUV产品数量的快速上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去年我国SUV累计销量增幅达75%,而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则突破7万辆,成为国内市场最具发展前景的车型之一。随着“十一”的临近,SUV市场迅速升温。

  “比如最近备受欢迎的东风本田CR-V,以及刚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和上海通用SUV,都吸引着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徐长明向记者透露,未来两年,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长安铃木等厂商都有引进都市型SUV的计划。

  新产品中的亮点

  近年来,不同于以往单纯的追求运动性,消费者开始对浪迪开瑞、新毕加索等同时拥有轿车舒适性的都市SUV青睐有加。记者采访相关人士后获悉,都市型SUV产品的数量在近一年里快速上升,势头很猛,也从而推进了SUV总体市场的发展。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不少汽车厂商在推广 SUV车型时,都尽量向轿车观念靠拢,强调空间和概念上的优势。如广本CR-V,称自身是“无限接近轿车的都市型SUV”;森雅则以“跨越多功能轿车与小型乘用车界限的新概念休旅车”为宣传口号。

  关注主流厂商新产品

  今年的“十一”,SUV市场有不少的看点,其中被多位业内专家推荐的就是几个新款都市型SUV。现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主流厂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都市型SUV市场,SUV的竞争格局将有可能改变。

  一位专家建议消费者,现在最好以“看”为主,先不要急于出手,因为“不久的将来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长安铃木等厂商都有引进都市型SUV的计划”。而这些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大多是越野性与轿车舒适性并存的都市型SUV,可以更好地满足现在都市消费者对车型功能的需求。

  精品推荐

  ●东风本田新CR-V

图为东风本田CRV
图为东风本田CRV [组图][参数]

  东风本田新CR-V要打造的是一种兼顾轿车市场的新CR-V。新款CR-V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动感时尚,与老款比加强了车头的立体感。而针对旧款CR-V被用户批评内饰过于粗糙的弊端,新CR-V在内饰上做了较大改进,向轿车的舒适性靠拢。

  第三代CR-V采用前麦弗逊后双A臂悬挂,优化操控稳定性。全新的CR-V在车体刚性上也有长足的进步,这是因为高强度钢材大量使用的原因。刚性增加的结果,使CR-V在面对激烈操控的时候,形变更小,也更能够把路况忠实传递给驾驶者。总体上说,新CR-V的操控性还不错,在驾驶和乘坐上,感觉新CR-V更像是轿车。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组图][参数]

  刚刚上市的狮跑是东风悦达起亚的首款SUV,该车融合了轿车、SUV、MPV的特点,使得汽车同时拥有工作需求和游玩需求的目的成为了现实。最重要的是,它是先进的安全技术、舒适的乘用车和多功能用途载货汽车完美结合的奇迹。

  狮跑搭载了新款的CVVT发动机,增强了其SUV的越野性和动力性。此外,狮跑的内部空间如同MPV一样方便灵活。

  专家称,国产狮跑的到来,必会给国内SUV市场带来一场超级震撼的风波,而钟情都市型SUV的消费者们,在“十一”逛车市选购自己心仪的爱车时,不妨多留心一下这款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