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对比五款主流家用三厢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8:02  新浪汽车

图中1为新东风标致三厢307;2为三厢福克斯;3为卡罗拉;4为明锐;5为CIVIC

  五款主流家用三厢车对比

  近日东风标致正式推出了改款标致307三厢车型。此次改款,时髦的大嘴车头正式取代了老款标致307含蓄的中网,功能更出色的透镜式组合大灯也成为了全系的标准配置。除此之外,设计师也对新款标致307三厢车型的车尾和轮毂进行相应的修改。在内饰方面,带有中国地图的导航系统出现在了的选装配置中,同时,顶配车型增加了侧气帘和车气囊,为车主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护。

  面对来自同一细分市场内的强大对手,我们有必要将新标致307三厢车型与东风本田CIVIC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一汽丰田卡罗拉进行一些客观的比较,相信会帮助网友在它们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东风标致新307三厢的整体风格偏向欧洲化,这与福克斯和明锐的设计思路颇为相似。新307拥有夸张大嘴的车头要比老款307张扬了很多,帅气的立狮标志被挪到了引擎舱盖的前端。圆形的雾灯被镀铬装饰环包裹起来更加醒目。虽然对于新307三厢车尾的设计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新307的车头设计明显要比中庸、保守的明锐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福克斯虽然在年初推出了最新的小改款,但是整体设计依旧没有走出原有的设计思路,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欧洲福特已经推出了最新的福克斯中期改款,相信这款中期改款也将在稍后引入国内。

  卡罗拉与CIVIC都带有浓郁的日系车设计风格,前者偏向含蓄与内敛后者偏向摩登时尚,由于二者在研发时都将喜好三厢车的亚洲与北美客户作为主要的目标客户群,或是根据不同市场的喜好推出了不同规格的车型,所以其三厢车在设计之初便拥有与两厢车同等重要的地位。在这几款三厢车中卡罗拉与CIVIC的车身比例无疑是最协调的。在与新标致307进行对比时,我们会发现,新标致307的设计明显比卡罗拉张扬而赋有进取心,在视觉上,新307要比CIVIC看起来更宽大。我们不可否认,法国车浪漫随性的设计风格会对那些喜好欧洲文化的年轻产生很强的吸引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