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八骏图”略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26  新浪汽车

  本届车展,比亚迪派出了八辆展车,其颜色、性能却能与“八骏图”中的华骏对得上号,如此巧合,令人拍绝。

  据《拾遗记.周穆王》记载,“八骏图”中的八匹马传为周穆王御驾坐骑,谓“王驭八龙之骏”。从毛色看,分为赤骥、盗骊、白义、逾轮、山子、渠黄、华骝、绿耳八骏。

  “八骏”之盗骊——黑色F6

  盗骊是纯黑色的马,又名翻羽,行越飞禽,行驰,如猛兽飞奔。

  对于F6的实力,试驾过F6的专家、记者有目共睹。F6外观尊贵,王者气质浑然天成,试驾舒适纵横自由。F6是比亚迪进军高端品牌的战略车型,从外到内它都展现出 “沉稳大气的王者气派”。F6还未上市,已是星光闪耀,获誉颇多:2007上海车展中国最佳首发新车大奖;广州日报“最佳设计轿车奖”,中国工业设计20周年庆典“中国工业设计外观金奖”。

  该车下半年上市,预计售价15万元,配置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属先进,车长4846mm、宽1812mm、高1465mm,横向稳定杆设计。根据车型不同分别配备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LVT发动机和日本三菱全新推出的2.4L发动机。据F6总设计师介绍,“整车车身强度减震性能方面不输给任何一个同级别的车型,此外F6还遵循了环保思路,达到欧四排放要求,再利用率达90%以上,不仅完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也完全符合欧美汽车对环保再利用方面的要求。”

  与同级的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比较,F6在产品方面毫不逊色,虽然还存在品牌知名度的差距,但凭借比亚迪战无不胜的杀手锏——性价比优势,F6的上市必然会对国内的中高级车市格局造成不小冲击,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指日可待。

  “八骏”之渠黄——黄色F8

  渠黄——鹅黄色的马,又名超光,一形十形,速度感强撼。它以速度见长,它也是个性的代表。

  与渠黄一样,被誉为国内第一款硬顶敞篷跑车的F8兼具运动与时尚的特点。F8车尾线条简洁而有力。F8整个造型充分考虑了双门轿车和敞篷车的特点,集动感、和谐与典雅于一起。无门柱设计使整车线条更显流畅,更显F8 动感气质。

  硬顶敞篷技术国内第一,敞篷开合都采用电子控制、液压动力完成,过程平稳流畅。硬顶开启的时间只需25秒,可与超级跑车相媲美。F8的硬顶设计,除了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开篷后的迎风快感外,还采用了保时捷911类似的全景设玻璃车顶。即使在硬顶合上以后,驾驶者和乘员也可以拥有开阔的视野,车外迷人风光尽收眼底。玻璃顶篷设计,也让整车更富现代感。

  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2.0L的排量比起一些超级跑车相去甚远,但是,作为一款轿跑车,对于大部分时间都在市区活动,偶尔到郊外散心的车主们,97KW(最大扭矩173Nm)的动力显然已经够用。此外,在燃油价格飞涨的今天,BYD483QB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让车主无需为高昂的油价而发愁。

  比亚迪第一款高端产品F8亮相,被业界誉为国内第一款玻璃硬顶跑车。以此为契机,比亚迪掀开了自主品牌拓展高端车市的序幕。

  “八骏”之白义——白色F3白金版

  白义是纯白色的马,又名奔宵,夜行万里,眼疾,方向定力好,从外形到速度,都决定了它是一匹以实力取胜的灵驹。

  从白义纯白的外形上来看,F3白金版最为合适。它外表干净明朗,整车造型流畅舒展、浑然一体且动感十足。车身钢板平滑,接缝均匀而整齐水准之高直逼合资品牌产品。镀铬前大灯、镀铬横向前格栅、镀铬车尾装饰条、镀铬外侧门把手更增添“白金”气质,使F3白金版贵气逼人、熠熠生辉。防眩内后视镜、折叠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双层双模式电动天窗、抗静电鲨鱼鳍天线等特选配置让白金配置名副其实。

  F3在节油上口碑颇好,新款F3白金版“更上一层楼”,4.7L的油耗比F3油耗又降低了0.2L。很多情况下,节油意味着牺牲动力,但F3白金版省油不减配,动力仍是同等车型中的佼佼者,78KW的最大功率比肩1.6L凯越等众多热销合资品牌中级车。

  F3白金版的出现,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用更低廉的价格购买更高性价比、使用更经济的中级车的愿望,F3白金版风靡家轿市场不足为奇。

  “八骏”之华骝——黑色F3白金版

  “八骏”之华骝——黑色F3白金版:黑鬃黑尾的马,又名腾雾,乘云而奔,综合能力强,这集合了黑色F3白金版的所有特质。

  黑色F3白金版外形经典大气、成熟而不失动感,很符合国内大多数三口之家的审美。内饰豪华精致,木纹装饰中控台、前、后阅读灯、环型点火照明灯、镀铬内侧门把手、防潜滑高级打孔皮座椅、6:4分割式后排座椅、后座中央扶手以及上下可调节式方向盘、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CD音响系统(带MP3接口)、方向盘音像控制系统,让驾驶者享受温馨动感的驾乘乐趣。

  F3白金版的性能稳定,动力更显强劲。F3白金版可轻松输出78/6000 Kw / rpm的最大功率和134/4500 N.m/rp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80km/h。与中多合资品牌中级车的发动机性能没有差别。配备三菱最新的4G15S发动机,采用顶置凸轮轴直列4缸16气门形式及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技术,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特性,百公里耗油仅为4.7L,让其成为同排量最省油发动机。F3白金版经济省油、环保节能、低污染的综合优势可见一斑。

  F3白金版外形完美,配置豪华,动力强劲,品质精纯,使用经济,实用型仅售5.98万元。F3白金版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比亚迪F3白金版体现了F3一贯的超值风范,白金品质,经济实惠,再次树立中级车性价比新标杆,成为性价比之王。

  “八骏”之逾轮——蓝色F3尊贵款

  逾轮又名超影,青紫色的马,逐日而行,赶超,有勇谋,逾轮“逐日而行”的气概与F3不谋而合。

  自2005年以来,F3犹如闯入中国车市的一匹黑马,销量节节高升,一路凯旋,热销大江南北。创下了自主品牌最短时间内突破10万辆大关的产销新纪录。今年以来,月月刷新万辆销量,已经牢牢地稳定了自己万辆俱乐部的地位。

  F3尊贵款在外观上,依然是大气的造型、流畅的线条、时尚的前脸和微翘的尾部,很有中级车的典范;车身钣金做工精细,车身缝隙均匀、整齐。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F3尊贵款其增设了抗静电鲨鱼鳍天线,细节之处更显比亚迪汽车独特、细致。

  F3尊贵款拥有逾轮一样的勇谋,F3尊贵款满足了消费者高品质、高品位的生活要求,07新款比亚迪F3在配置上更是不吝成本地投入,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新增了涡旋式制冷空调、高级打孔皮座椅、防爆晒仪表台、豪华仿桃木内饰等多项配置。这使得新款无论是在乘坐的舒适,做工的精细都达到一个新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MP3接口,在高保真音响系统上设置了一个USB接口,可将MP3插入接口,播放里面的歌曲,使车主在驾驶时更享受。

  作为比亚迪车系的一代功臣,F3书写着车市神化,F3尊贵款沿着这条成功之路,继续它的里程。

  “八骏”之山子——银色F3尊贵款

  与逾轮交相辉映的是山子,又名逾辉,它是一匹灰白色的马,毛色炳耀,尊贵,有大气度。

  对于F3的实力,车友有目共睹,就像山子,F3的外貌既不张扬、也算不上华贵,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里,它显得中庸可亲。然而,是什么力量使它能够成为车坛的常青树而受到大家的青睐呢?笔者认为是定位准确——一款家庭车。即便是2007年最新款F3依然保持了它原有的外观。然而,得益于高性价比叫人不敢小觑。可以说,F3亲民的外表下隐藏着不凡的实力,它与逾辉挂钩实在不为过。

  对于外形,前面已有介绍,这里就不再做赘述,它借鉴了日、韩系车的成功设计,“mm”的设计理念(即表示人能够享受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车必须的机器占有空间最小)。贯穿f3设计始终。打开车门坐进车内,内饰的色调与布局给人温馨的感觉。座椅由原来的高级织物面料,换成了高级打孔皮座椅,坐上去感觉软硬适中,而且透气性好、美观大方。而在动力与悬挂部分,前面提到的四款配置不等的车型都是采用了东安三菱生产的4G18排量1.6L发动机。

  目前,在中级轿车市场里,F3以过硬的品质和日益完善的服务体系,形成了与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瓜分市场的局面,“四大金刚”的地位不可撼动,为比亚迪汽车闯出一片天地,F3功不可没。

  “八骏”之赤骥——加州红F3R

  赤骥属于那样一种,只需一眼你就被它吸引,此马全身火红,足不践土,激情十足。对于它的激情与浪漫,加州红的F3R给了最好的诠释。

  F3R是中国第一款自主品牌A级两厢车,它在造型风格上线条处理更加利落、成熟,整体气质强悍、干练、动感十足。举手投足当中散发着运动的气息。细节处也展现比亚迪汽车人性化设计。如采用近期流行的浅色系搭配钛银内饰件,打造精细化内饰,令人感觉协调又不失品位;操控布局则延续F3的风格,简洁且操作方便;值得一提的是,F3R还采用了多达七层底板隔音层的NVH静音工程技术。

  F3R采用了德尔福最新一代电喷管理系统MT20U2,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特性。同时还采用了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ECU节油控制电脑和无分电器直接点火系统。F3R配装三菱4G15S发动机,拥有7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34N??M/4500rpm的最大扭矩,在动力性能比1.6L毫不逊色。同时,F3R对底盘进行了一些改进,最小离地距离达到170mm,增强了车辆的通过性。

  F3R倡导“持续活力的健康生活”标签,传达时尚、健康生活方式更是深得年轻白领的青睐,让F3R在车市脱颖而出,快意纵横。

  “八骏”之绿耳——绿色F3R

  “八骏”之绿耳是青黄色的马,又名扶翼,身有肉翅,无论从它的颜色还是灵动、活力来看,绿色F3R最为合适。

  从外观上来看,F3R采用流行的绿色系搭配高档的钛银装饰件,整体感清新协调又颇具品位;从车身来看,灵活是它们共同的特点,拥有长4325mm、宽1705mm、高1490mm的车身,连同长达2600mm的轴距,营造出两厢中级家轿中最为宽绰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比亚迪F3R在设计上处处彰显智慧,不仅车身灵活,而且空间分布也十分合理,没有任何局促的感觉。

  除了超大空间令人心动外,比亚迪F3R极致的安全性能将是其最大的卖点,有“安全状元”之称。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鹰眼智能前大灯、高位刹车灯、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ABS+EBD制动系统、四轮盘式刹车等配置。

  F3R最出色的安全性能还体现在尾部设计上,首创三盾式尾部设计,大大弥补了两厢车尾部碰撞较弱的缺点,可谓是力与美的有效结合,这对两厢车尾部碰撞较弱的特点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突破。

  F3R实属首款入市的自主品牌A级两厢车,之前还没有哪家本汽车厂家推出过这种车型。勿庸置疑,比亚迪以敏锐的市场嗅觉抢到了一个先机。在自主品牌领域,进一步细分到轴距在2600mm的A级两厢车领域,F3R是第一个吃“螃蟹”者。F3成功的最大法宝是性价比优势,F3R的价格在59800-81800元之间,仍具有极大的价格优势,杀伤力可见一斑。

  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款A级别两厢轿车,站在产品最高端的F3R正上演着破冰神话,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