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岁末降价补偿之后 东风日产再承诺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近日,针对汽车企业纷纷降价争夺市场份额的做法,东风日产明确表示不会跟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向媒体表态:“东风日产从不随便降价,我们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在市场上靠提高整个品牌,包括服务、汽车后市场来体现企业价值。”

  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东风日产销售24172辆,同比增长达到93%,环比也有2000辆的增幅,一举超过广州本田,在全国轿车企业销量排行中名列第六。可以说,东风日产强劲的增势是8月车市最大的亮点。

  据陈斌波介绍,截至8月份,东风日产的整销量为17.2万辆。“下半年我们的压力比较大,但由于一些营销策略的实施,再加上新产品的导入,下半年达到每个月3万辆的目标是绝对有可能的。”

  陈斌波表示:“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在产品平台上做自己的开发,当然这需要时间。明年还没有太大的可能开发新的产品。有一些计划在编制的过程中,在这些计划里我们会完成整个产品线的研发,所有的产品都会在这里面完成。”

  据悉,早在2004年岁末,东风日产曾尝试过一次降价补偿行动,有力地刺激了蓝鸟、阳光等车型的销售。2006年底,东风日产再次宣布,从2006年12月1日至2007年2月15日,如果企业旗下产品有降价行为,专营店将对所有差额进行补偿。“这是东风日产为刺激岁末车市推出的一项特别举措,其目的正是为了保持价格坚挺的前提下,有力刺激消费者的信心。”

  价格坚挺的前提下要保持竞争力,恢复消费者的信心,降价补偿是最好的手段。“降价补偿填补了消费者预期和市场行情的差距,对许多无心卷入价格战的品牌来说,在降和不降之间找到了‘第三条路’,东风日产此举很可能会引起其他品牌的跟风。”一位业内人士称。

  现在,面对“金九银十”众厂家的纷纷降价,东风日产再次承诺年前誓不降价。世易时宜,降价补偿再次重出江湖,能否奏效,还要看消费者买不买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