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奥丁3.2手动后驱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10  钱江晚报
郑州日产奥丁3.2手动后驱柴油版外观图片
郑州日产奥丁3.2手动后驱柴油版外观图片

  奥丁:帕拉丁的城市胞弟

  奥丁(Odin),北欧神话中的诸神之神,地位相当于希腊神话中的宙斯。正如“帕拉丁(Paladin)”这个名字源自罗马大帝查里曼手下的十二圣骑士,郑州ISSAN.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日产深化双品牌战略的第二款车型,悬挂东风标,拥有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SUV,就叫——奥丁。这是郑州日产在帕拉丁平台上开发的一款更具城市化的中级SUV,作为同胞弟弟,奥丁可以看成是帕拉丁的产品延伸。

  第一眼看到奥丁,真的以为就是一辆帕拉丁停在那。“奥丁”与帕拉丁共线生产,共用一个平台,从帕拉丁那里继承到了阶梯式车顶、下部梯形车架,以及日产独有的吸收碰撞能量车身等,为了以示区别,奥丁的进气格栅改成两根横直的镀铬条,车顶行李架变得略细而简洁,这样一来,虽是寥寥几笔,但奥丁就显得比帕拉丁少了一份粗犷,而多了一些柔和。这样的外观造型等应该更适合城市使用。

  与帕拉丁最大的不同是发动机。目前,郑州日产帕拉丁只匹配了2.4升和3.3升原装日产汽油发动机,而奥丁匹配的除了2.4升的航天三菱4G64汽油发动机外,其余三款车型都采用东风朝柴的柴油发动机。从这一特性看,柴油车才是奥丁真正的重点。我们这次试驾的就是其中一款手动柴油后驱版,匹配的是QD32T日产零件组装机,原装率较高。

  奥丁内饰的风格也大部分采用了帕拉丁的设计,整车内饰大面积采用灰色,做工还可以。仪表盘很大,读取各项数据都非常清楚,方向盘为四幅设计,手感不错,摸上去很舒服,但是上面却依然是NISSAN的日产标志。配有单碟CD、电动内后视镜和后排中央扶手等。

  车内空间不错,前排头部与腿部、后排空间都很宽敞。座椅设计很宽大,软硬度适中,坐着也很舒服。在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已经足够充裕。

  奥丁怠速时噪音较小,但挂挡启动后也在接受范围内,柴油发动机的优势在这里就体现出来。低转速时感觉有些发力不足,途中的加速性倒是轻松很多。不再有帕拉丁那样颠簸的强烈越野感觉,奥丁跑在路上,更多感受到的是被滤去震感以后的柔和。这是因为奥丁前悬挂承袭了帕拉丁的双叉臂独立式,而后悬挂则改为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式。目前,SUV有向城市SUV发展的趋势,设计师在设计悬挂系统时,如何改善SUV的舒适性、提高公路性能,比提高越野性能更重要。所以,定位在城市SUV的奥丁将后悬挂则改为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式,大大提高了舒适性。

  市场定位与帕拉丁偏向于越野SUV风格不同,奥丁更偏向于城市SUV,因此虽然出自一个平台,但两车所针对的消费群体是有差别的。奥丁的诞生,更大地拓展了帕拉丁平台SUV的车型产品线,更多的车型,更加丰富的配置,这个胞弟,让帕拉丁如虎添翼,也让郑州日产车型更为完善,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郑州日产奥丁3.2L手动

  后驱柴油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80×1840×1820

  整备质量(kg):1860

  轴距(mm):2650

  发动机型式:QD32T 3.2L 4冲程 直列 4缸 活塞式发动机

  排量(ml):3153

  最大功率(Kw/rpm):80.9/3600

  最大扭矩(N.m/rpm):221/2000

  变速箱: 5速手动

  售价:14.98万元

  试驾车辆提供:浙江友佳汽车有限公司

  文并摄:陈哲 马水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