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步都市--试驾广本08款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08款思迪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外观图片

  置身喧嚣的都市,你是否感到过无所适从,被钢筋水泥包裹的心是否很久都没有好好呼吸了。所缺少的不过是一段休闲的时间,一些畅所欲言的知己,一辆随心驾驭的轿车。如果你还没有拥有一辆像思迪一样的车,那看过下面的文章来感受一下吧。

  作为广州本田品牌旗下比较年轻的车型,自2006年4月上市一年多以来,思迪都被看做是飞度的三厢版本。共用的平台以及和飞度如此相似的造型设计,对于新款思迪亮相之前已经有过种种猜测,外观的大改动或是沿用家族式的脸谱?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日本人的设计思想已经和国人有了很好的共识,突兀的外形只适合存在于概念设计上,而回归现实才是硬道理,广州本田的新款发布更确切的说是一次小改款。

简洁的内饰实用性很强,但仿桃木装饰件做工不够细致,影响了整体性
简洁的内饰实用性很强,但仿桃木装饰件做工不够细致,影响了整体性

  08款思迪外形稳中有变,原有的流线型车身得以延续,整体造型却没有大的改变,只在细节处做出相应改善。为防止雨、雪等飘进前进气格栅,车身前部中网格栅采用全新的设计,由老款的单条幅式变为网状结构。盾型网状前格栅使用镀铬的材料,既提高了前部的时尚风格又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散热。更具运动感的高亮度组合尾灯,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能让后车清晰地识别,提高安全性。相信开着这样一辆小车,你可以在城市的夜晚留下斑斓的足迹。思迪外部最大的变化要算是在1.5 L车型新增加的天窗,这在老款思迪的最初设计中并没有被考虑进去,而一年之后广州本田为新款思迪动的这个“手术”是不是想让它增加更多的动感呢。增加天窗更多的是从实用角度出发,思迪的设计师们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出的采用轻薄玻璃并带有防夹功能的天窗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可以在保证车顶刚性的同时又不影响到头部空间大小。

1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发动机图片

  动力方面思迪装备的是同级别车中技术含量较高的1.3 L i-DSI和1.5 L VTEC两款发动机,这两款4缸发动机可以说用途广泛,不但从思迪的诞生一直沿用至今,在此之前还提供给有同样家族血统的飞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新款思迪上看到了搭配5挡自动变速器的1.3 L车型,这在之前的老款上是没有的。新的变化使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花更少的“银子”购买1.3 L同样可以体验到独特的5挡自动变速器。本次试驾车型为1.5 L VTEC搭配5挡自动变速器,广州本田独创的5挡自动变速器内部排列本已是结构紧凑,而08款更是优化了齿轮比,极大地减小了变速器体积。5挡自动变速器实现了比4挡自动变速器范围更宽更合理的变速比。场地内试车时,起步低速行驶基本感觉不到低挡换挡带来的顿挫感,与之搭配的发动机也很安静的工作着,5挡自动变速器的平稳表现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随着速度的增加,油门的响应顺畅、直接,完全可以仅凭油门来控制车辆速度,适合城市使用。但是相对于这样一款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尤其重要,思迪的发动机在高速时表现略显动力输出不足,刚刚准备好要撒点野却感觉后劲不足。看来展现思迪最好的方式还是要温柔的驾驶,虽然缺少了足够的动感舞步,不过漫步游走在都市也许可以更好地诠释思迪。

 三炮筒式的组合仪表,新增加了安全带提醒

三炮筒式的组合仪表,新增加了安全带提醒                  5挡自动变速器是先进技术的体现

 1

位于后排座椅下的储物盒设计巧妙,空间不小,是豪华型配置中的亮点之一    采用轻薄设计的新款天窗

 12

新增的AUX接口,为享受和分享自己喜爱的音乐提供方便     500 L的行李厢空间,足够应付日常的生活需要

 12

手动调节座椅操作简单,只有1.5 L车型带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功能       前后排座椅较薄,都缺少足够厚实感

  08款思迪在底盘结构上也进行了人性化的调整,进一步强化的前后悬架、延长的横向稳定杆及增大直径的驱动轴轴承,在做到稳固底盘的同时也增加了驾乘的舒适性。新款思迪采用的EPS电动助力转向,在连续打方向时会略显转向不足,新调整的助力转向与上一代思迪相比在转向时的力度也重了不少,可能之前对日本车有转向轻飘印象的朋友们要重新了解思迪了。新增的后轮盘式制动器满足了更多用户的需求。08款思迪实现了四轮盘式制动的稳定性能,结合15英寸六辐双轨合金轮毂及配套轮胎,应对城市路况应该不在话下,这也符合了思迪城市时尚小车的特性。

 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08款思迪外观图片

  说到日常的使用,思迪定位于家庭使用的小型三厢轿车,空间最大化的造车理念使其拥有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唯一的遗憾是豪华配置中的后排真皮座椅不能完全放倒。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和运动感十足的三炮筒式组会仪表带来了更多的时尚动感元素。如今在国内推出的新车越来越注重宣传自己,“实现用户所期待的舒适感与安全感,以外观改变和操控升级来营造快乐的驾驶感受”是本田提出的开发理念,可能也是众多汽车制造厂商希望达到的目标。目前不断细分的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思迪所处的紧凑型经济轿车市场更是对手多多,前有威驰雅绅特、Polo劲取,后有即将在引进国内生产的马自达2,要想真正从容地漫步于其中,就要把简单的口号通过不断的改进和提高来实现,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08款思迪参数表

车型

1.3L

1.5L

长×宽×高/mm

4390×1690×1495

轴距/mm

2450

发动机排量/L

1.3

1.5

最大功率/kW

605700r/min

795800r/min

最大扭矩/N·m

1162800r/min

14348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5挡自动5挡手动

5挡自动

整备质量/kg

1068

1105

1092

1132

最高车速/km/h

165

155

180

175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5.0

4.9

5.2

5.1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行李厢容积/L

500

轮胎

175/65R14(钢轮毂)

185/60R15(铝合金轮毂)

  文:杜伊斯 图:陈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