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奥迪A4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57  新浪汽车

新一代奥迪A4

新一代奥迪A4

  新浪汽车讯 2007年9月11日,第62届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奥迪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了其新一代奥迪A4轿车。

  新一代奥迪A4是全球最顶尖的高档运动型B级车,诸多突破性科技、顶级装备和全新设计使其同时在运动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创立了此级别轿车迄今为止的至高标准。

  新一代奥迪A4在设计上体现了运动、进取的特性:简洁动感的线条,完美的技术风格。总长4.7米的奥迪A4在道路上尽显坚实、强大之姿态;同时使乘员置身于光照充足的宽裕空间。工艺水平毫无疑问尽显奥迪品质。搭配进一步改进的创新辅助系统和多媒体系统后,操控性得以加强。在安全方面,奥迪品牌也同样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一、运动性

  新一代奥迪A4是高档B级车中最具运动性的车型:操控灵敏、精确。它的动态悬架经过全新的设计,大量部件均采用了重量更轻的铝。以此带来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极其动感的路面表现和轻巧精确的操控性。

  和上代A4相比,新一代奥迪A4将前轴前移了154毫米,使前悬大幅缩短,引擎盖和轴距变得更长。这种创新方案使得A4具有了更为理想的前后负重比例,大幅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能。新奥迪A4的动态悬挂将动力精确性和高稳定性及无比自信的路面表现完美结合,它经过全新设计,很多零部件都是铝制的,这样可以减小非簧载重量。三项技术突破使得驾驶体验更具魅力:自适应减震控制、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和奥迪驾驶选择系统。

  新一代奥迪A4配备的5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箱都经过全面的改进和提升,从而使驾驶A4成为一种乐趣;并且得益于它们的高效性能,相比前款,新一代奥迪A4的燃油消耗降低10%。

  新一代奥迪A43.2FSI和3.0TDI车型标配奥迪全球领先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由此带来的操控乐趣、驾驶安全性以及方向稳定性无疑都体现了奥迪在技术方面公认的领先地位,进而完美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新一代奥迪A4的扭矩分配为前后40:60,也就是说动力分配较之以前更为运动。

  二、设计

  新一代奥迪A4在诸多方面都体现了它的特性,通过它的车身轮廓便可见一斑。高技术所确保的高精度彰显了奥迪在汽车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新一代奥迪A4车身宽敞,路感显得沉稳而又坚实。它的车身长度(4703毫米)和宽度(1826毫米)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而动感特性成为了其开发过程中的指导原则。和前款相比,车身比例获得了新的平衡:前轿悬架大大缩短,而引擎盖和轴距则被显著加长了。修长的如同双门车般的车顶线条展现了汽车的流线轮廓。车顶与车身侧部的接合处几乎如同无缝一般——此为诸多细节中的一处,却已彰显奥迪技术上高度精密的原则。

  新一代奥迪A4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奥迪品牌的家族特征——沉稳而又动感的一体式前格栅。可选的氙气大灯是科技上的艺术杰作——铬金属电镀的“飞翼”和标准的日间行驶灯呈现出饱满有力的视觉效果。

  三、舒适性

  新一代奥迪A4出厂前,客户可以在四款设备配置和内饰规格中选择一款定购,其中每款都包含了十分详尽的项目,新奥迪A4还另有一系列的豪华配饰可供选择。其创新的辅助系统以及电子设备的广泛使用都直接来源于大型豪华车。

  奥迪在通讯和信息娱乐领域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模块元素系统。在标准“合唱团”收音机之上的第一个级别是升级版“音乐会”或“交响乐”系统。这两套系统都来源于新一代音频设备,并配以6.5英寸的显示屏进行操作。两套系统的另一选择是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特征:奥迪音乐界面(AMI)。该界面拥有iPod的功能,菜单结构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其他播放器也可以通过奥迪音乐界面播放。

  高一级别的两套系统的特征是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基本版或带有包括了MMI DVD的标准导航系统。在这里,所有的系统控制器都被转移到MMI控制终端。MMI基本版配有黑白显示屏以及一台整体音频CD自动换碟器。包括了MMI的DVD导航系统完全版包括双调频7英寸彩色屏幕,导航信息从DVD驱动器得到。这种高端系统可以保留语音控制、奥迪音乐界面以及数码电视调频器。

  四、安全性

  六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配备在新一代奥迪A4上。前座椅和头部约束设计成在车辆后碰撞中保护乘员的安全。新A4是第一辆满足日本和欧洲关于与行人发生碰撞的新法规的车辆之一。优良的装备使得它可以经受得起与物体的轻微碰撞或其它车速为15km/h的车辆碰撞,不会损坏主车身结构。

  新一代奥迪A4的刹车踏板稳定而准确,由于反馈精准,驾驶者能够轻松有效的控制刹车,而不必施加额外压力。同时最新一代的ESP电子稳定系统让制动系统的工作更为细致。新一代奥迪A4的ESP拥有一系列附加功能——例如,当拖车出现迂回前行状况时可以保持稳定状态,在潮湿天气条件下干燥刹车盘以及在紧急刹车情况下激活危险报警闪光器。

  除此之外,新一代奥迪A4还配备了大量奥迪独有的领先主动安全装置,其中包括创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奥迪道路辅助系统、奥迪侧面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