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销售部长:降价不减配 消费者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7:43  新浪汽车

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

  8月底,恰逢车市的“金九银十”,海马汽车突然高调宣布,旗下车型海福星全系降价,最高降幅达1万元,降幅近12%。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先生、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今日做客新浪汽车,畅谈此次海马降价会对国内车市带来什么影响,揭开海马降价背后的故事。

  主持: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请到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先生以及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参加我们的座谈。

  李部长:大家上午好。

  汤部长: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今天很高兴请来海马两位部长。8月30号海马宣布开展福星“幸福风暴”降价活动,海福星最高降幅达到1万元。我有一个问题问一下李部长,为什么海马选择在这个时候降价?

  李部长:我们选择这个时间推出这样的活动,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市场本身的因素,大家都知道“金九银十”的说法,汽车消费有一个集中的爆发期,所以我们选择这个时间采取降价措施,回馈市场,提升销量;另外,更重要的因素来自海马企业本身,我们的产能在提升,间接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海福星的市场反馈和发展前景给我们很好的预期,我们认为海福星这款产品具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基于这两个因素,我们实施了这次行动。

  主持:我相信消费者和广大潜在用户他们看重的首先是车的价格,这次行动,价格下去了,配置和质量会不会跟着走低?

  汤部长:海福星是从7万到8万的价格空间降到6到7万这个空间,目前在这个价格空间里,是中级车的入门级,通过这次降价行动,海福星真正意义上切入到入门级中级车市场,一方面可以给这个市场带来一个新的生力军,提升这个新的市场在中级车的市场影响力,关于降价,我们这次最高降幅1万,平均降幅为12%,基本上是7万的车降到6万多,而这降价后我们产品所有的配置都没有发生变化,可以说“降价不减配”。而且,海福星产品本身比较实用,配置上比较丰富。在这个价位空间,即便是降价前性价比也是很高的。

  主持:降价不减配。

  汤部长:对,真正给老百姓实惠。

  主持:刚才中级市场,海马是不是在这个市场精耕细作。

  汤部长:海马分三步走。目前海福星、福美来海马3都处于中级车市场,海马3是中级车市的高端车型,福美来属于主流车型,海福星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入门级新生市场的领军车型。从整个市场看,在入门级细分市场,除了有自主产品和老三样之外,还有AO级部分车型也在这个价位空间。通过这次降价,海福星能够在这个市场空间里成为非常重要的主流车型。

  主持:目前来看,国内自主车型有非常优秀的三款,一个奇瑞的A5,还有F3。F3刚出了一个1.5L排量的,再加上海福星,在入门级A级市场上,你怎么看待这三款车型之间的竞争?

  汤部长:我们有一个想法,目前在入门级车型里头,实际上现在大家也知道销量最大还是老三样,尤其是捷达为多数的,目前这三款自主品牌车也是在这个价位。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把海福星打造成一个长青树——自主品牌的“捷达”,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对市场分析和包括对产品的分析之后认为,海福星具有这样的潜力。它的品质非常可靠稳定,配置非常丰富实用,经济性也非常明显。并且,海福星在这个级别有表现非常好的操控性,还有品牌上的积淀,包括遍布大江南北一百多家销售服务店提供的售后服务保障,海福星和零部件配件成本都非常低。我们还会不断有针对性的提升产品。基于这些因素,我们认为,海福星能够在未来像捷达一样,成为追求经济实用的普通老百姓心目中新一代的自主品牌的“捷达”。

  主持:海马是从323这个产品起家的,你们有没有在中级车市场多点开花的愿望?

  汤部长:海马是以中级车起家的,在这个市场区间,生产、制造、研发,包括用户口碑方面,我们还是非常具有优势的。目前这几款车,在各自得细分市场,表现都很不错。

  主持:有一位网友提问1.6L海马自主品牌的发动机什么时候装到我们车上?

  李部长:06年我们就推出自主的HA-VIS-1.8发动机,首先装配在海马3和新普力马车型上,目前我们正在研发1.6排量的,还有2.0排量的发动机,这个网友提出这个问题对我们非常关注,我们也会努力,应该很快大家就能够看到1.6L的发动机装到我们车辆上。

  主持:海马做了自己的发动机,又是国内自主品牌第一个提出平台概念的,即出产海马3的H1平台,这个平台到底今后会有怎样的延伸呢?

  汤部长:目前在自主品牌层面,因为福美来是马自达的平台,我们要打造一个H1平台,我们有一个口号是“少平台、多品种”,每个平台把产品做精做细,在这个平台上提供足够多的产品给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利益。另外在研发成本控制上和未来的平台提升上,都会给我们整个工厂、整个研发生产和制造带来非常大的竞争优势。我们提出来一个平台战略,当然第一步是中级车就是H1平台,第一款产品海马3今年6月6号已经上市,目前销售相当不错。海马3是自主品牌的高端产品。未来我们会推出海马3的两厢车型,等等。

  主持:两厢车什么时候会上市呢?

  汤部长:明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