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市场部长:精耕中级车 再往上下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7:43  新浪汽车

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

  8月底,恰逢车市的“金九银十”,海马汽车突然高调宣布,旗下车型海福星全系降价,最高降幅达1万元,降幅近12%。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先生、市场部部长汤斯先生今日做客新浪汽车,畅谈此次海马降价会对国内车市带来什么影响,揭开海马降价背后的故事。

  主持:海马今后的战略会是怎样呢?会不会往高端走,会不会往低端走,今后会有怎样一个变化呢?

  汤部长:海马的第一步做好中级车。这个市场是绝大多数老百姓购车的一个区间。接下来以后我们会在H1的平台上推出更多的产品,不同配置、不同风格的产品。第二个我们会把整个的平台往下移,比如像A0级的平台,自主品牌价格还是优势的。伴随中国社会的汽车化,像这样的产品可能在未来也会给更多的老百姓或者说收入不是那么高,但是又希望提升生活品质这样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选择。我们未来也肯定会向上走,目前已经在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当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产品规划。先做精中级车,再往下,然后再往上。

  主持:海福星的价格基本上已经比合资品牌A0级车型甚至更低了。有记者曾经讨论过,降价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因为厂家没有什么办法了,只能降价了。马上要到了10月份,今年最后一个机会了。你们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大幅降价说明了什么?

  汤部长:降价当然有各方面的原因了,作为我们来讲更多是销售上的一个需要,第一我们在前年达到了15万的产能,但去年产品推出比较少,产品线比较短,实现了8万多台的销量,而今年我们希望提升整体销量,把产能用足,所以我们把海福星价格往下降,肯定希望它能够扩大市场销量了。另外一方面,实际上也是我们希望目前我们海马三款车,海福星、福美来、海马3这三款车在各自的价位区间中产品定位更加清晰,一个入门级6到7万,一个中级车目前应该是价格的中枢部分8到9万,另外一个比较高端的海马3,10万以上,这是对我们产品的一个定位和规划。我们毕竟在一个大的细分市场上,要让消费者更理解什么车更适合他们,所以我们把价格做相应的调整。

  主持:海马另外两款产品就不会有什么变动,是吗?

  汤部长:目前另外两款车在市场表现稳定。

  李部长:补充一点,降价这个问题是比较敏感的问题,我看网上有比较多的讨论,我们到一线客户反映不同的心态,主持人也提出了这个问题,这确实是比较敏感的话题,我想我们这次幸福风暴对海福星降价是我们主动的行为,我们基于产能的提升和基于市场的一个销量的预期的这样一个行为。汽车消费销售越来越趋于理性,大家面对降价的时候,心态也有点复杂,包括刚才提出到降价是不是降品质、减配置等,确实有一些厂商通过变相减少配置和降低品质来降低成本,而我们这次对海福星的调整应该说我们这个完全是在我们预期中的一个行动,我们希望在中级车市场领域把我们脚跟站稳,能够提升海福星的销量进而提升海马的整体销量,能够把海福星打造成一个入门级的代表车型、新标杆,从品质上、从产品的使用成本上、包括从它的价格上、甚至外观上,这些产品都具备这个能力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做了调整,客观上我们让消费者有物超所值的感觉,我们是处于完全负责任的态度来实施此次降价行动的。

  主持:这样你们对于今年的销售预期会不会做什么变化呢?

  李部长:刚才汤部长讲到了,去年8万台左右。海马今年一到八月份销售量接近9万台,从行业增长速度来讲,是非常优秀的。我们目前的产能是15万台,我们希望把这个产能利用起来,这样规模才能发挥起来,我们基于这样目标而努力。

  汤部长:我们自己和自己比、和市场平均增长速度相比较,都很不错。海马目前的市场增长率,排在行业前两名。

  主持:非常感谢两位部长参加我们新浪汽车的访谈。谢谢广大网友。

  汤部长:谢谢大家。

  李部长: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