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重新定位 两款新车接踵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27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许久没有推出全新车型的郑州日产汽车一口气推出两款全新车型,随着日产和东风两大股东参与郑州日产的整合,郑州日产未来在东风合资体系中将定位为日产和东风的轻型商用车生产中心。

  2004年入主郑州日产之后,郑州日产的“东风”和“日产”双品牌战略开始启动,此次推出的两款车型都是悬挂东风商标,其中一款为基于日产MPV技术的轿车平台的高性能MPV御轩(Yumsun),另一款为新城市化SUV奥丁(Oting)。其中,御轩MPV售18.98万~19.98万元,主要瞄准金杯阁瑞斯和江淮瑞风商务车,奥丁SUV的价格为13.18万~17.98万元。

  御轩和奥丁两个新车型,是郑州日产通过利用日产的技术和标准改款,充分利用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自主研发的结果。其中御轩的原型车为日产B平台基础上生产的MPV Serena,国产御轩直接从中国台湾裕隆日产导入,国产版的御轩比原型车Serena轴距加长大约300mm。奥丁SUV是直接在帕拉丁的平台上重新研发,不过奥丁的定位是面向城市化的SUV。

  2003年,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了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随后,日产和东风在2004年10月完成对郑州日产的重组,从2005年开始,郑州日产双品牌战略确立并开始实施。2005年,郑州日产研发并投放了东风品牌的“锐骐”柴油皮卡及“锐骐”多功能商用车。

  今年3月,郑州日产被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确立为东风、日产双品牌LCV产品的主要发展基地,即专业致力于东风品牌中高级皮卡、SUV和MPV及其延伸商品事业的发展,同时作为日产品牌LCV商品线在中国事业的主要担当者。至此,郑州日产的中长期战略定位得以明确。

  东风有限副总裁、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未来,郑州日产将和东风日产形成差异化的产品结构,其中东风日产将定位为基本型乘用车生产基地,而郑州日产在实施双品牌战略基础上,同时导入日产品牌的轻型商用车,在未来2~3年内,郑州日产的汽车年销量将突破10万辆,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新车型东风品牌和日产品牌各有两个。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