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宝马325i运动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宝马一3更比一3高

  新3系上市两年多之后,换装V8引擎的新一代M3也终于露面,不过M3动辄百万的身价和98号以上的高标号汽油注定它只能是少数人一生追求的尤物。但那些服务于M工厂的工程师如果愿意将他们天才的创想和精湛的工艺分出来一点点,给那些“普通”宝马,也足以点燃无数人对这个代表汽车终极运动精神的字母的热情了——325i运动豪华型因此而生。

  M工厂永远不会外传发动机、变速器、悬挂这些独门秘笈,它“施舍”给325i的只是一些空气动力学套件、人体工程学饰件和两条255/40 R17的宽胎而已——但这已经足够。

  前后包围和车身同色,没有采用夸张的黑色炭纤维,也没有巨大的定风翼,而最大的一个改装件甚至被藏到了底盘下:修整平滑的底盘能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浮力,提高车身的稳定性。当然,这个结论是在慕尼黑的风洞里试验得来的,我们只能享受,无法感受。

  可以感受的是M版的饰件:拉丝处理的铝质面板,包裹性更好的运动座椅,还有镶着M标的方向盘——握感更厚实,尺寸更小巧,无论是轻轻“修”,还是连续“打”,都是得心应手。

  当然,宝马出的“运动版”绝不会像市面上常见的“运动版”,修修外观,改改内饰就敷衍上市。虽然发动机还是那台2.5L的直6,悬挂也没有任何特别的调试,单靠轮胎规格的变化,运动豪华型就能和领航的普通325i拉开差距:第一次跟圈时看见十米外的领航车姿态已经很勉强了,于是放慢了自己的速度,多跟了几圈后发现,原来轮胎上的差距可以弥补我们和领航车赛手技术上的些许差距,前车啸叫着“磨”过弯角的时候,我们还能刻意找一点轻微的推头。

  或许有人会觉得花2万元买一套饰件和4条轮胎有些亏,但请相信我,当坐在M标方向盘后的那一刻,你就会彻底忘记这2万元的付出。

  记者 陈杰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