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宝马中国总裁史凯:豪华的态度是健康豁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11  中华工商时报

  一个健康快乐的德国人

  在中国卖车一定和世界其它地方一样充满压力,尽管市场增速很快、尽管是世界著名豪华品牌BMW。

  一见面,史凯脸上轻松的笑容就传递了一个信号:这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德国男人,懂得生活且珍惜健康。

  采访过半,他忽然问记者是否抽烟,并且有些孩子气地开玩笑说这是整个公司惟一可以吸烟的办公室。他的烟是中国一个以焦油含量低著称的牌子,并且只吸了一半就捻灭在烟缸里。

  显然,作为主管宝马在中国销售的总裁,史凯面临着方方面面的工作压力: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同样因为不成熟而有着潜力巨大的不可预知性、实力相当且因历史原因而颇具基础的竞争对手、宝马品牌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及再建设等,每一件都是重担子。

  显然,繁忙的工作并未使史凯忽略生活。他告诉记者,休息时间,他喜欢长跑和游泳,因为这对心脏有益处;他还喜欢阅读,并强调那是与工作无关的书籍;他也喜欢旅游,喜欢中国的云南,喜欢那里优美的自然风光,更因为那里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

  显然,史凯经常凭窗眺望,在采访中,谈到中国,史凯会不时指向窗外,这间办公室在二十几层楼上,站得高因而看得远。随着他的手指望向窗外的建筑物和道路上忙碌的车水马龙,记者突发奇想:是否该作一个调查,在那么多的高层办公室里,有多少人身居高处却无心看风景

  记者:宝马到目前销售情况如何?销售高于7系、5系和3系的倒金字塔现象是否扭转了?

  史凯:今年前7个月,宝马品牌销售车辆总计26,870台,较去年同期上涨39%,X5仍保持良好业绩,X3今年1月份推出,销售情况也非常好。

  截止目前,3系和5系国产车的销量大概为1.8万台,进口车的销量大概是9000台。2003年合资企业成立后,3系、5系已经在沈阳的工厂生产了,倒金塔的状况就逐渐被扭转过来了。这是与全球任何一个成熟市场都相似的,而这种情况相信在中国会继续下去,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会负担得起豪华车的产品,而且一定不会是从7系开始,而是会从3系、5系、7系,逐步往上递进。

  另一个造成扭转的很重要的因素是,3系、5系国产化之后,国产车能和进口车保持同样的质量水准,在全球都是统一的质量水准,正因为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才能把倒金字塔扭转过来,否则的话是不可能的。

  记者:MINI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吗?

  史凯:MINI在全球其实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对手,无论从产品上、设计上,没有一家厂商能做到这么独特的设计,很多厂商在做一些类似的产品,但还是非常不同的类型,所以MINI没有一个直接的对手,就是因为它太独特了。

  记者:您认为宝马目前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怎么样?与您的期望值是否相符?

  史凯:宝马在中国获得了很多奖项,包括:最受欢迎的品牌、最梦想的品牌、最豪华的品牌……,说明这个品牌被认知度是非常高的,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对于宝马来讲,品牌建设是重中之重,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帮助客户了解宝马到底是什么,比如,高能动力的战略,中国的大街上在跑着氢能7系、开了宝马的形象精品店、BMW高尔夫亚洲公开赛,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BMW的CS概念车,通过这些工作,可以使人们一步步的了解BMW品牌。不仅是在卖车,不仅是要在豪华市场做第一,同时我们也要建立好强大的品牌,成为在中国非常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目标。

  记者:最近我们一直看到宝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做了不少事情,请您系统地做一个介绍。

  史凯: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推行企业社会贡献的活动,今年我们有更多新的活动,比如,儿童安全教育,BMW文化之旅,得到了公众、媒体的好评,BMW的品牌核心不仅仅是“非常动感”这个概念,同时品牌价值也包括了很多文化底蕴,开放的同时也是非常负责任的形象,我们会把这些带到中国、融入到中国,成为一分子,宝马在中国的品牌建设有很长的路需要去走,目前,我们正按照正确的轨道在行进中。

  记者:个别宝马车主的不良行为是否对宝马品牌造成很大的伤害?对此宝马如何应对?

  史凯:今早看到,网上一个8万人的调查,中国的贫富差距会越来越大,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宝马品牌很容易跟富人联系在一起,个别宝马司机的交通肇事行为就会被理解为是宝马的行为,但这不代表一个共性,宝马绝大多数车主是非常健康向上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宝马在企业贡献上做了很多,包括交通安全教育等,做了很多相关工作;以此,告诉大家宝马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企业,不仅仅是为富人而服务的一个品牌。世界上没有人能真正的去教育一个客户,或者告诉一个客户你到底应该怎样做,最重要的是从自身做起,我们会把我们非常正确的信息传递给客户。

  本报记者王一民/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