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帕杰罗车祸致司机死亡 家属告北京奔驰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7:4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刘女士的丈夫驾驶帕杰罗越野车发生车祸,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刘女士了解到,驾驶座气囊没打开,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孙先生却因气囊打开得以保命。刘女士将帕杰罗生产和销售单位一并告上法庭,索赔近110万元。昨天,该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审理。

  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7月6日,丈夫驾驶帕杰罗越野车,由哈尔滨去往逊克县。因对当地路况不熟,汽车在一个急转弯处冲出道路,撞到大树上,丈夫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她了解到,事发时,司机位置的气囊没有弹出。

  事故车的生产商是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刘女士认为,北京奔驰的该系列车型存在严重质量缺陷。这是导致丈夫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北京奔驰表示,汽车出厂时,检验符合国家标准,气囊没打开是故障所致,不是质量缺陷。质量缺陷是因设计等原因而在一批汽车中普遍存在问题,而故障是在使用中产生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形。北京奔驰认为,气囊没打开是事故车在使用或维修中造成的故障,不是质量缺陷。销售公司称他们销售的是合格产品,不同意赔偿。

  “缺陷不仅不符合国家标准,还包括危及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刘女士的律师表示,事故车辆就存在这种危险,而出厂检验报告是奔驰公司自己做的,不能证明没有危险。律师反问,“汽车修理过,气囊就该报废吗?”

  北京奔驰称,刘女士的丈夫没系安全带。气囊不能代替安全带,气囊没打开不是刘女士丈夫死亡的唯一原因。事发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孙先生称,他当时没系安全带,但因气囊打开,他伤得不重。刘女士说,北京奔驰没有证据证明她丈夫没系安全带。“即使我丈夫没系安全带,副驾驶的孙先生也没系,但气囊弹出,他活了下来,就是很好的参照。”

  因双方都有证据补充,该案将择期再审。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