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放弃传统低价策略 继续扩张A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06  新京报
奇瑞A3放弃传统低价策略继续扩张A级车市场

图为奇瑞A3

点击查看更多奇瑞A3实拍图片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 8月22日,在奇瑞汽车十年一百万辆庆典上,奇瑞借机推出全新A级车—A3。这款车曾在去年北京车展亮相,被业界公认为“将奠定奇瑞全新A级车地位的一款重量级车型”。

  A级新型武器

  奇瑞A3借着一百万辆的庆典下线,将在数月后上市,进而进一步扩充奇瑞A级车系列。A1将担负奇瑞A0级别车市场,A5是奇瑞A级车里的中级车,A3将是奇瑞A级车中比较精致运动的一款车型,连接A1和A5之间的空当。

  A3的外观设计在A5的流线基础上更强调层次感;内饰则运用了更富运动元素的黑色台基加钛银装饰,非常有运动感。

  A3长、宽、高分别是4282×1792×1467毫米,轴距2550毫米,可装备奇瑞1.3L、1.6L、2.0L等发动机,可匹配无级变速器和五挡手动变速器。其中,装配1.6L发动机的车型最高时速186公里,最大功率80Kw;装配2.0L发动机的车型最高时速192公里,最大功率93Kw。

  A3除了A级轿车常规的配置,2.0L奇瑞A3旗舰车型还将配备四安全气囊(双前排气囊、双侧气囊)、ABS+ESP、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DVD影音/导航系统等豪华装备。

  放弃传统低价策略

  A3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别克凯越HRV、比亚迪F3R以及华晨骏捷FRV等。作为奇瑞提升品牌形象和稳固A级车市场份额的战略产品,A3 2.0L高端产品将放弃传统低价策略,依靠排量与配置优势与凯越HRV展开正面竞争,预计定价10万-11万;1.3L和1.6L车型将与比亚迪F3R争夺低端市场份额,预计售价7万-9万。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3的定价一定会高于A5,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上市。秦力洪表示,A3推出时间晚,技术更进步,造型更好看,走的是精品化路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