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五强车企要如何“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58  东方早报

  预测:五强车企要如何“出招”?

  早报记者:罗裕

  上海通用

  上半年的车市冠军正受到来自南北大众的空前挑战,目前在累计总销量上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到了15000辆左右。上海通用能否保住全年车市冠军,一方面取决于自己能否稳住各大细分市场阵地,另一方面取决于如何寻求销量上的突破。

  销量情况:

  从7月的销量数据看,别克林荫大道销量放大明显,月销已经超过1300辆。别克君越的销量也有一定回升,月销超过4800辆。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销售尚处在稳中有升的阶段。雪佛兰景程的销售比较稳定,目前月销保持在4000辆上下。雪佛兰乐风乐骋则创出今年月销新高,突破了6800辆。主力车型别克凯越系列的销量略有下滑,目前保持在13000辆以上。

  当前促销力度:

  目前在经销商处,凯越的优惠在1.5万元左右,乐风乐骋的优惠在1万元左右,君越的优惠在2万元左右,景程在1万元左右。

  出招预测:

  由于上海通用手中的新车牌大都已在上半年打出,选择何种时机、何种车型打出降价牌成为了变招之一。从车型方面分析,雪佛兰乐风乐骋和别克君越是最有可能的降价选择对象,因为新景程和凯越,一个车新,一个量大,若是降价或将影响上海通用日后的整体战略布局。从时机角度考虑,若是降价,按照习惯做法,上海通用或会采取“先发制人”的方式,也就是说9月中旬前或会进入选择期。

  上海大众

  一汽大众迈腾上市后,上海大众的销售主力车型帕萨特领驭系列受到了巨大挑战,再加上车型序列有限,上海大众上半年车市第二的地位,眼看着已经岌岌可危了。

  当前促销力度:

  从7月的销量数据看,桑塔纳3000的销量略有回落,月销保持在8000辆以上。帕萨特的销量也有一定回落,月销保持在9200辆左右。POLO则出现明显回升,突破了7500辆。当前促销力度:

  目前在经销商处,帕萨特领驭、桑塔纳3000和POLO的优惠均在7000元左右。

  出招预测:

  上海大众手中的新车牌本来就不多,即将推出的CrossPolo也属于概念超前的新车型,难以贡献太大销量。在率先打出帕萨特领驭降价牌后,从车型方面分析,POLO就成为了最有可能的降价选择对象。从时机角度考虑,若是降价,上海大众或会采取“谋定而动”的方式,也就是说9月下旬、10月或会进入选择期。

  一汽大众

  迈腾上市后,一汽大众似乎看到了夺回车市第一的希望,7月便是一个良好的开头。车型序列齐备且有竞争力的新车,的确有理由可以对一汽大众的后市看高一线。

  销量情况:

  从7月的销量数据看,迈腾刚一上市,便斩获了4200辆的月销量,后劲值得期待。奥迪A6和A4的销量较上月一降一升,但幅度都仅300多辆,目前月销分别保持在5900辆及1800辆以上。捷达仍是“常青树”,月销超过17000辆。速腾略有下滑,月销在5800辆左右。宝来也略有下滑,月销在4000辆左右。

  当前促销力度:

  目前在经销商处,奥迪A6和A4的优惠均在2万元左右,捷达的优惠在8000元左右,速腾的优惠在1.2万元左右,宝来的优惠在1.7万元左右。出招预测:

  迈腾上市后,一汽大众手中的车型牌进一步得到丰富。从车型方面分析,宝来、奥迪A4、速腾或会成为了最有可能的降价选择对象。从时机角度考虑,是否抢先打出降价牌,取决于一汽大众对于全年车市冠军的渴望程度。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这车市前三强,谁第一个出招,很有可能将影响到今年车市冠军的最终归属。

  奇瑞汽车

  作为自主品牌的车市领跑者,奇瑞依然存在销量不稳定的毛病,虽跻身前四,但今年的上冲后劲并不足。销量情况:

  从7月的销量数据看,A1稳中有升,月销保持在1600辆以上。A5略有下滑,保持在6500辆左右。QQ的下滑明显,月销下滑至6000辆左右。旗云风云同样下滑明显,维持在5000辆上下。东方之子则跌入了千辆以内,月销仅660辆。

  当前促销力度:

  目前在经销商处,A5的优惠均在1万元左右,旗云的优惠在6000元左右,QQ的优惠在3000元左右,东方之子的优惠在9000元左右。

  出招预测:

  上攻乏力但也暂无追兵的形势,使得奇瑞在下半年或会变得“无欲无求”。这使得奇瑞高举降价牌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奇瑞下半年或许会把重心转移到洽谈新的合资伙伴、A3/car.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A3上市,以及调整车型布局方向为来年提前做准备上来。

  广州本田

  由于车型序列有限,广州本田车市第五的排名正受到东风日产的强有力挑战。但对广州本田而言,今年的主基调是调整年,以求为来年发力奠定基础,所以自主品牌战略发布、企业品牌及渠道完善是其今年最为看重的。

  销量情况:

  从7月的销量数据看,雅阁下滑明显,月销下滑至7400辆左右。飞度有所上升,月销近5200辆。思迪略有下滑,月销保持在5500辆左右。奥德赛则略有回升,月销保持在3900辆左右。

  当前促销力度:

  目前在经销商处,雅阁的优惠均在3.5万元左右,思迪和飞度的优惠在1.8万元左右,奥德赛的优惠在3万元左右。

  出招预测:

  由于广州本田手中的新车牌匮乏,但成本优势是其最大的底气。从习惯做法考虑,广州本田采取官方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仍然会以较大幅度的经销商终端降价为主。若从车型方面分析,思迪和飞度是最有可能的降价选择对象,因为新雅阁即将换代,若是降价或将影响广州本田明年的整体战略布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