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新车旺季“切入”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58  东方早报

  哪些新车旺季“切入”车市?

  早报记者:罗裕 实习生:曹蕊 杨易

  在“金九银十”这个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推新车无疑是一种最好、最容易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手段。

  在经历了6、7、8三个月份的冷清之后,车市将在9月随着上市新车的增多而由冷转热、逐渐升温。据了解,从9月份开始,将有20多款新车上市,这些新车全面覆盖8万~30万元市场区间,其中包括长安福特的新蒙迪欧、上海大众CrossPolo和东风悦达起亚两厢赛拉图等细分市场的全新“明星”车型。此外,9月还有东风标致新307、新爱丽舍等20余款改款车扎堆上市。

  其中,新蒙迪欧搭载了排放达欧IV标准的DURETAC-HE2.3发动机、同级车中最高配置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无盖加油系统、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系统,及人机接口HMI系统等诸多高科技配置。新蒙迪欧将主要瞄准高端商业精英,预计售价20万~25万元。上海大众CrossPolo作为一款跨界的车型,融合了时尚、越野、跑车、旅行车等众家之长,整体设计以个性为号召,将主要瞄准注重享受生活和追逐时尚的年轻人,预计售价12万~14万元。两厢赛拉图在仪表盘和中控灯的颜色上将有所调整,通过烘托内部气氛来区分与三厢版本的定位,也将瞄准注重运动、风尚的年轻人,预计售价10万~14万元。

  除了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不少汽车厂商也将在今年9月后陆续推出新的08款“年型”车,如即将与消费者见面的新奔腾等。这些技术更新、配置升级的经典车型“年型”车,凭借原来老车型所创造的良好市场口碑,颇受消费者青睐。在不断改进自己的车型的同时,一些厂家或将通过“增配不增价”的方式来提升新车的竞争力。

  业内专家表示,新车上市后,通常会经过由热销到降温再至疲惫几个阶段。特别是在眼下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性价比再高的车型,在众多新车型轮番轰炸,竞争对手陆续降价等各种促销手段的挤压下,也“扛”不了太久。如此情况下,在上市时“预留一手”,先压下一款或几款车型不第一时间上市,而是视市场反应择机再推,就成了大多企业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