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菲亚特共享合资品牌 首要目标超越韩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胡玮炜) 随着奇瑞第一百万辆下线,奇瑞众多合资项目的签订,奇瑞在后一个十年将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消化这些项目,并不断提升品牌。对于此次奇瑞和菲亚特的合资项目虽然只是备忘录形式,但是奇瑞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谅解备忘录几乎就是合同”

  “实际上主动权是在我们这边的。我们的合资企业产品可以出口,可以联合开发产品,有些产品还可以使用联合品牌。由于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市场受到了不小的伤害,需要进行品牌恢复。所以开始的时候会引进生产菲亚特的车型。而最终,利润和品牌都是双方共享的。”对于8月6日奇瑞和菲亚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奇瑞汽车相关人士表示。

  按照《谅解备忘录》,菲亚特和奇瑞将在安徽芜湖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将生产和销售菲亚特汽车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和菲亚特品牌汽车、以及奇瑞旗下的品牌汽车。合资公司计划于2009年投产,预计年产量为17.5万辆。

  而对于这份备忘录最终成为合同的可能性有多大,奇瑞相关人士表示:“首先,我们和菲亚特的发动机合同已经正式签署,很有意义,这意味着奇瑞的发动机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这次和菲亚特的谅解备忘录之所以谈判的时间非常长,就是因为谈的东西非常多,非常细;如果这个谅解备忘录换个标题就是一份合同。”

  期望国际市场超越韩国品牌

  对于奇瑞在国际市场上品牌的提升,奇瑞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车做品牌路非常长。就现在奇瑞品牌的积累方面,我们认为还是在预期范围之内的。品牌的积累过程是十分缓慢的。目前我们和克莱斯勒、菲亚特的合作,很大程度上也是想学习国际优秀企业的品牌观念和品牌建设方面的东西,而且我们也想通过这些提升自己。”

  “中国品牌在国内和在国外的形象的确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对乌克兰的出口量每月都在三四千辆车,乌克兰每年也生产大约20几万辆车,也都是西方的一些牌子的车。开始的时候他们都瞧不起我们,现在那边跟我们合作,只请奇瑞一家,我们认为还是奇瑞品牌在起作用。”该人士同时也承认,“当然,现在奇瑞品牌进入欧美市场还有一些问题。”

  奇瑞方面表示,他们的首要目标是超越韩国车。“现在的目标不能定得太高,在目前的情况下,希望把中国车的品牌运作到很高的地位都要靠内功,急了一定不能成功。现在海外市场最大的瓶颈是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