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渠道破局 真心伙伴力挺长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15日,长城汽车保定总部人潮涌动,300多名经销商代表汇聚长城,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长城轿车项目招商大会的。从上海车展长城向全国经销商递出橄榄枝到现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长城就已经确定经销商70多家,招商大会上,在长城汽车品牌强力的吸引和感召下,又有50多家经销商当场与长城签订经销合同,加入长城网络。长城汽车董事会主席魏建军预计,到2008年,长城轿车经销商网络将达到200家以上。

  20万辆轿车基地 98秒一辆车

  招商大会上,长城汽车一反常态,没有把经销商直接拉近会议室,而是带他们先去看了长城投资28亿元兴建的20万辆轿车项目生产基地。长城想用实力告诉经销商,长城是一家值得追随的先进、优质、高效的汽车企业。

  参观中,吸引车商眼球的首先是试验中心。各试验室的设备分别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引进,总投资1.5亿元。试验中心能模拟全球各种极限气候、湿度、辐射定测试分析;进行环境排放、整车道路、发动机、底盘、零部件振动、整车疲劳耐久、电器及非金属材料的各种试验。

  其次是长城投资2亿元建设的模具中心。模具中心拥有大型数控加工设备22台,大型调试设备7台,主要设备由德国进口,其中EEW机床是国内惟一一台高速5轴加工机床。模具中心已完全具备独立建型、冲压工艺分析、模具设计、实型制作、数控加工、模具的装配调试能力。改写了中国的模具,尤其是高档车的车身模具,一直依赖进口的局面。

  此外,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整车试制中心,可进行新产品定型、产品性能提升、用户委托试验等。即将完工的碰撞试验室,可进行汽车正碰、侧碰、车对车碰撞、台车模拟碰撞、侧翻和零部件安全试验。

  据长城工程技术人员介绍:长城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具有最先进、最现代的装备,荟萃发达国家的一流设施。该基地具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发动机、变速箱、保险杠七大工艺及相关配套设施,最快生产节拍98秒,日产量最大670台。冲压车间全部采用自动的排料装置,压力机和开卷线采用现代化的数控技术;其中两条全自动生产线,由六台全球领先的瑞士ABB公司机器人操作。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均是引进德国、日本最先进的技术设备;焊装车间达到了生产9种以上车型的能力,生产线共有日本摩托曼焊接机器人22台,焊接变压器采用群控系统监测。涂装车间喷漆线使用了18台先进的日本机器人,可以实现自动喷涂、自动识别、自动换色等功能。总装车间采用低噪音的摩擦输送线方式,先进的AVI系统,能够进行车身自动识别和分道存储,莫托曼机器人涂胶,进口的组合加注机自动填加制动液、防冻液。

  优质业绩 长城矢志做大做强轿车市场

  先进的生产基地给了经销商信心,长城做大、做强轿车市场的决心更是让几百家经销商的坚定跟随的重要原因。

  长城在保有量达到60万辆的今天,网络布局已经相当完善。目前,长城国内特约服务网络已经发展到400多家,有效服务半径控制在50公里以内,全国12家配件中心库及时为每一位长城用户提供零部件供应。与此同时,长城作为出口金额和出口量最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60家维修网点,并将保有量较大的区域服务半径控制在300公里以内。正是如此四通八达的网络布局造就了长城的成就,连续9年在国内皮卡领域保持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4年蝉联国内SUV市场销售榜首之位。而对于经销商来说,企业优异的业绩能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才是赖以生存的根本。16年来,长城汽车每年都在持续盈利,且年年增长,2006年公司总资产已达65亿元, 2006年净利润7.03亿元。这样的成绩单令经销商们满意,因为在这背后,是经销商们越来越鼓的钱袋。

  但“长城能卖好轿车吗?”的声音,从2005年长城汽车对外宣布进入轿车领域时起,就时有提起。

  面对质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买SUV、CUV的消费者比一般轿车消费者更懂车,也更苛刻,对销售、售后的专业程度、便捷程度和满意度要求都更高。我们在SUV市场的宝贵经验正是区别于其它企业的有力武器。目前长城的经销商网络已经非常健全,但我们依然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大面积招商,就是表明了我们要做大作强轿车项目的决心,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分我们的销售网络,让长城轿车后来居上。”

  在参会经销商名单中我们看到,他们有跟随长城10多年的“老将”,也有刚刚加盟长城的“新锐”,其中不乏国内知名的大牌经销商。连年的高投资回报率让已经尝到甜头和想分一杯羹的他们跃跃欲试,300家经销商的积极回应、近百家经销商的现场加盟成为长城可以颔首微笑、自信满满的最有力证明。

  真心伙伴 长城汽车与经销商荣辱与共

  长城汽车与经销商之间融洽的关系是业内共知的,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对此深有感触:“长城的上市,除了过硬的产品品质,更深层地原因正在于我们强有力的渠道的管理能力以及我们真心对待每位合作者的态度。长城把每一家经销商都看成是自己的真心伙伴,是长城的真诚感动了经销商,从而也赢得了市场。”

  厂商与经销商之间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其中虽有利,但也有情。与很多国际品牌合资企业以其强势的产品和品牌漠视经销商利益,而面临一个又一个“经销商门”事件时,长城则以其本土企业特有的情感沟通优势和真诚的合作条件,与经销商建立荣辱与共的真心伙伴关系。长城通过建立信誉档案,选择信誉良好的经销商,选定之后,长城会帮助他们研究市场,并在价格、广告、售后服务、备件、技术培训、资金等多方面给予支持,也正是这样的互助互信让双方获得了共赢。“真心伙伴”,正是长城最核心的渠道理念。

  “实力+真情”使长城的轿车项目得到了这些真心伙伴的鼎力支持。一位来自广东的经销商代表表示:“我们是直接面向市场的,我们知道什么样的车可以畅销。今天,亲眼目睹了长城轿车国际一流的研发和生产设施,我深感叹服!我相信长城轿车一定可以得到市场的认可。十几年来,长城与我们荣辱与共、风雨同心,事实证明,当年我们选择卖长城SUV是正确的,我也相信,今天选择长城轿车一样是明智的。”

  精灵10月上市 长城四个月一款新车

  生产基地的落成加上网络布局的初步完成,长城轿车上市已经万事俱备。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业内盛传已久的长城精灵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上市,作为长城进军轿车市场的试金石,长城的第一款轿车精灵和长城嘉誉将首先进入渠道销售,后续每隔三四个月就会有一款新车推出,消费者完全不必为后续车型担心。

  目前长城内部已经敲定了新车推出的顺序,分别是:长城精灵和长城嘉誉、炫丽、酷熊、i7、迷你SUV。轿车基地的巨大投入显示出长城汽车在这一领域中的决心和信心,在产品计划上,长城不仅对于未来在A级车市场上的投入空前丰富,超过八款以上的车型,还要将产品研发的触角伸向B级、C级车的领域,显然,轿车市场的一个新进的、有力的竞争者已经拉满了手上的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