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着 便值得期待-长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48  人民网-市场报

  魏建军可能曾经设想过很多种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来临的情景,因为我们知道,长城汽车太重视这款新车了,魏建军太想在轿车市场有番作为了。

  今年3月,长城向中国轿车市场迈出第一步,旗下品牌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全面进入市场。从那时起,长城汽车的困惑也随之而来。“我们追求的是品质,我们在品牌上处于弱势。”不久前,魏建军的搭档,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曾这样对笔者说。

  面对中国市场,长城精灵收到的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魏建军以及他的管理团队将精灵销量不尽如人意,总结为“质量过剩”。不久前,笔者曾拜访长城汽车,那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无奈的长城汽车。

  问题的关键就在这里。在国内市场疲软的同时,精灵海外市场的表现却十分优秀。据长城汽车最新的数据,加上最近的一批订单,精灵在国外市场的销量已接近10000台。国际产品,“回”到中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遭遇?在欧洲,消费群体中拥有更多的实用主义者、环保主义者,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整体趋向成熟,当他们面对汽车这种耐用消费品的时候,表现出更多的理性与冷静。而长城汽车的高层一直强调的品质管理与质量过剩,恰恰在海外市场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今,第二款轿车炫丽来了,在炫丽身上,笔者看到了精灵的身影。不同的是,此次长城为迎合国内的消费者,从外型、定价、配置上都进行了“中国式改造”。同样是一款“回”到中国的国际产品,长城汽车在困惑之后,为了炫丽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做足了功课,表现出了企业的韧性与执着。

  与此同时,笔者还关注着炫丽传递出的另一种信号。长城汽车已经开始借金融风暴之际,调整“呼吸”,进行战略转型,将重心移向轿车。更令笔者欣喜的是,长城汽车已经意识到更核心的问题,将提升长城汽车品牌作为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有了品质和品牌的长城汽车应该值得我们期待。(陈梓萱)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