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奔腾解析:TICS安全系统(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3:59  新浪汽车

  发动机溃能下沉式设计

  当车辆受到严重的正面碰撞、遭遇重大事故时,发动机会下沉,不冲击驾驶室 ,可有效地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发动机控制模块立即控制切断油泵的燃油供应和车辆电器设备的电源供应,防止火灾险情的发生。

  可溃缩式转向柱

图为
图为转向柱

  在汽车发生正面碰撞时,碰撞能量使汽车前部发生塑性变形,汽车前部的转向柱及转向轴在碰撞力的作用下要向后即驾驶员胸部方向运动,此时奔腾的转向管柱会自动反向缩进,避免撞击、挤压驾驶员胸部,吸收碰撞能量以减少碰撞对乘员的伤害。

  智能行车自动落锁

  行车自动落锁及遥控有声音:

  1、按遥控器开锁键时,喇叭响两次;2、按遥控器关锁键时,喇叭响一次;3、启动车辆,门锁处于开锁状态时,车速达到20公里/小时,自动闭锁控制器发动信号到BCM,控制门锁自动关闭。

  车速20公里/小时以上,如果打开门锁,在车速降低到20公里/小时以下,重新提速至20公里以上时,门锁重新关闭。

  防甩鞭效应前座椅

  奔腾配备了主动式安全座椅,防甩鞭效应前座椅头枕的形状、高度和前、后位置经过最优化设计,最大程度地降低乘员头部向后甩动的范围,且座椅靠背的设计也可以使乘员的躯干同时向后运动。因此,颈部的负载比乘坐一般的座椅降低了40%。前排座椅的设计能够降低颈部的运动,在发生后部撞击时防止颈部的甩鞭效应。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图为
图为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奔腾轿车后排座椅配备了ISOFIX系统,在靠背和座垫的结合处装有两个锚固点,座椅头枕后面还有一个“防倾斜”锚固点,这套标准的固定系统能将儿童座椅或增高器牢固地固定在座位上,避免突发性停车或者碰撞过程中,儿童座椅可能发生的移动、碰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