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重心南移 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05  新京报

  2007年8月9日,比亚迪汽车F6下线,坪山基地落成,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一改往日的低调,他放话:比亚迪要在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企业。

  2010年形成40万辆产能

  在距离深圳市区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的龙岗区坪山镇,比亚迪汽车继西安后的第二个基地已经形成。比亚迪方面介绍,在这个总投资43亿多元人民币,建设面积相当于260个足球场的大基地内,将生产多款重量级车型,2010年二期工程完工后,这里将形成20万辆的总产能。

  而目前在比亚迪汽车的“发家地”西安,生产线已经形成了10万辆的生产能力,今后将通过改造形成20万辆的生产能力。

  一南一北,2003年才进入整车制造业的比亚迪手中将握有40万辆的产能。

  重心南移

  尽管南北两个基地都将拥有各20万辆的产能,但比亚迪的汽车事业重心正在向该集团的总部———深圳偏移。

  “除了整车生产,坪山基地还将纳入比亚迪集团的多个汽车配套企业,新建的模具厂也会落户坪山。此外我们的深圳研发中心也将在基地内建成。”比亚迪汽车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王传福的表态更谨慎些,“两个基地将协同发展,西安今后生产F3F8以及其他车型;而坪山除了生产F6、F1,今后还要生产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以及一些高端车型。”

  虽然王传福没有明说两个基地孰重孰轻,但在其他场合,比亚迪方面反复强调该公司潜心研制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才是未来比亚迪改变市场格局的“核武器”。

  2009年将推纯电动车

  王传福在9日F6下线、坪山基地落成的仪式上表示:“到2015年比亚迪汽车要成为中国第一的汽车制造企业,到2025年比亚迪汽车要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制造企业。”

  王传福表示,两个“第一”的目标都是基于比亚迪品牌汽车的销量来实现的,即实现“单品牌相比,销量第一”。对于如何实现这两个第一,他解释:“2020年是电动车的天下,电动车的技术核心是电池,而比亚迪的核心技术就是电池技术。”

  据王传福透露,电动汽车最难突破的一关———电池问题已经被比亚迪解决:“我们研发的‘铁动力’电动车使用了铁电池技术,铁电池比锂电池更适合用在电动汽车上,我们将在深圳建立铁电池的生产线,2009年6月将推出E6纯电动车,这款轿车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200KW,充满一次电可以跑400公里,而价格“15万元就可以搞定”。

  王传福介绍,比亚迪今后还将建设更多的工厂,他说:“坪山工厂只是我们的一部分,比亚迪还有专门生产汽车制造设备的部门,是‘造工厂的工厂’,今后建厂的成本更低和速度更快。”

  此外,比亚迪车型的持续扩张也将支撑“两个第一”的实现。据了解,今后比亚迪汽车将以每年三款新车的速度投放新车型。王传福称,除了已经公布的车型,比亚迪的SUV产品S6和S3以及MPV产品M6和M3将先后在明后年亮相。

  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