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福特汽车环保奖”民间环保建设培训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25  新浪汽车

  合力社区环保 共建绿色家园

  ——2007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东北地区民间环保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启动

  新浪汽车讯 (2007年8月8日,沈阳)以“绿色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第八届“福特汽车环保奖”来到北方传统工业城市沈阳,启动了为期三天的东北地区民间环保组织能力建设培训暨“福特汽车环保奖”区域推广活动的序幕。

  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以及周边地区共五个省份、近30家民间环保组织的代表将在三天的培训活动中一起学习和讨论,共话民间环保工作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本次推广活动由“福特汽车环保奖”主办,得到了辽宁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富平学校及绿色辽宁的大力协助。

  环境保护关乎人类福祉,是政府、企业和公民共同的责任。从2000年开始,“福特汽车环保奖”秉承福特汽车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始终致力于鼓励和支持民间环保行动,发掘和资助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和持续性的优秀民间环保项目。在总结过去七年经验和深入了解政府环保大政方针的基础上,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把关注的焦点投向了广大社区,提出“绿色共建,和谐家园”的年度主题;特别增设“社区环保小额资助项目”,鼓励社区参与的环保创新方案。 “众人拾柴火焰高”,调动起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为身边社区的环境改善贡献力量,收效将十分可观。

  民间环保组织是中国环保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但在其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了资金、人才、管理、利益群体关系等多方面深层次的问题。针对其困境和现实需求,“福特汽车环保奖”从去年开始陆续为西南、西北、华东和华南地区的140多家民间环保组织成功举办了能力建设培训,受到当地环保组织的热烈欢迎和大力肯定。此次东北之行是全国的第五站,课程设置涉及极富实用性和操作性的项目设计与规划、筹资方法等,加上参与式的互动授课方式,对于学员之间经验分享与讨论的重视,本站培训将为学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一起成长。

  近年来,大学生环保社团参与民间环保行动的成效日益显著,如何让这股力量发挥更强大的作用,值得业界关注和深入思考。资助大学生环保社团走进当地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是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区域推广活动的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积极科学地引导,使社区成为大学生们施展才华、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知识的广阔天地。辽宁大学绿舟环保协会在六月份走进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街道成龙花园社区举办了以“绿色走进社区,环保融入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环保知识讲堂、图片展、书画比赛、文艺演出和环保设计创意等丰富的内容,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正如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许国祯先生在启动仪式上所说,“ ‘福特汽车环保奖’将继续与时代的发展保持同步,勇于创新,配合政府和民间的环保力量,真正对中国的环境保护做一点实事。” 我们真心地期待更多的环保志愿者及热心人士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携手阔步,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星星之火,在未来点燃燎原之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