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快报联合新浪汽车车型调查:君越(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36  金羊网-新快报

  君越:没有硬伤的大车

  作为别克品牌的高端车型,作为曾是中高档车市“老大”君威的接班人,至少我们可以说,君越没有让大家失望。在整个2006年,君越都出尽风头,开始上市的两个月,也享受了排队等车的待遇,年终销量为52021辆,库存不到3000辆,一个漂亮的开场。进入2007年,即使中高级车市场强手如林,特别是凯美瑞带来了强大压力,但今年上半年榜单揭晓,君越成绩不坏,位列中高级车第四名,排在凯美瑞、雅阁和领驭后面,销量接近4万辆。虽然只有凯美瑞的一半,但相比去年,仍是在稳步上升着,比起马6、锐志天籁蒙迪欧的销量下降趋势,当然好了很多。

  在这次调查中,我们看到了君越销量依然坚挺的理由:大多数车主高度评价了它大气又时尚的外观,上海通用当时是聚集了国内最强大的汽车研发能力,进行君越本土化的开发,经过泛亚的改造,和其北美原型车相比,君越在外形上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因为其改型的成功,甚至返销到了台湾地区;而这款来自通用全新平台的车,搭载了GM旗下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全球性发动机——双可变气门四缸全铝发动机,既给君越带来了高速的爆发力,也解决了通用车颇为耗油的问题。车主的反馈是最好的证明:调查中多数车主都肯定了君越的动力性,也几乎没有车主抱怨它的油耗

  不尽人意的地方也有,比如内饰难打理、车灯亮度不够、刹车偏软、保养价格偏贵,但如果上海通用真正关注车主的反馈,相信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可以解决的。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没有任何硬伤的车。尽管凯美瑞的上市带走了部分消费者,但君越的销售量还基本稳定在每月6000辆左右。下半年能否在迈腾明锐、雅阁等车的夹击中站稳脚跟呢?等着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