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马3重新定价上市 各级车型降价8千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21  易车网
   昨日17点32分,记者接到石家庄冀东汽贸最新消息:马3 1.6L在冀上市之前再做价格调整。

    在几个月之前媒体上就发布马自达要上1.6L的车型,马上就是媒体对价格猜测,在7月初1.6L马自达3公布售价:从12.68~14.68万元间,共三款车型。随后各个城市样车纷纷到店,本来计划8月4号在石家庄准备上市的1.6L马3今天给大家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三款车型定价整体下调8800元,售价在11.8~13.8万元间(以下是价格变动示意表)

车型

价格调整前(万元)

下调(万元)

现定价格(万元)

Mazda3 1.6L 标准型 MT

12.68

0.88

11.8

Mazda3 1.6L 标准型 AT

13.68

0.88

12.8

Mazda3 1.6L 豪华型 AT

14.68

0.88

13.8

    在目前的汽车终端市场上,福克斯与2.0的马3优惠程度都已经可以用“巨大”来形容。2.0的马3在上海、广州的优惠幅度最高已经达到万元,这样说来,如果1.6马3的最低款定价在12.68万时,这样已经和优惠后的马3价格相差无几,笔者相信,在几千元的差距下,每一个消费者都选择2.0排量而非1.6的马3,由此看来马3 1.6L车型重新定价很有必要。

    价格如此轻率的变动,是否会影响品牌的客户忠诚度呢?笔者认为厂家不会这么幼稚,所以在写本篇报道时一直在思考。考虑到现在马3和长安福特的关系,笔者想起05年8月1日福克斯宣布上市接受预定,但是迟后1个多月,在9月21日才宣布价格。如此价格策略让中国同行不解,在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柯冉迪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透露:中国车市价格很不稳定,所以采取“先上市,后定价”的方式。

    马3 1.6L的最初定价笔者认为只是一种参考性的标志,中级车市大降价后马3 1.6L上市,很难把持好价格的敲定。预定一个稍微比计划高一点的价格先投掷出去,了解一下竞争对手的动态,看看消费者的反映,再做最后定价,但这个价格肯定要比预定价格要低。这样消费者心理更容易接受马3 1.6L。而且也是很睿智的定价,不高但也没有消费者期望的那么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