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2年内上市 销售渠道建设遇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31  网上车市
马自达2年内上市销售渠道建设遇阻力

马自达2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技术开发中心总监罗华在接受网上车市网站采访时透露,已经向位于南京的第二工厂派驻大量技术人员。这些技术人员正在为新车型的推出做积极的准备,马自达2最快将在第四季度推出。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也公开表示,长安马自达的4S 店今年内将建立50家,明年年中增加到100家。

  据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人士透露,将在其合作伙伴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及海马汽车的销售网络内优先招收。然而除一汽马自达以外,另外两家企业对这一招商的回应缺乏热情。

  一位申请加入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透露,长安马自达的建店标准非常高。除了店面装修、维修设备等需要统一采购外,办公家具及店面设施也需统一采购,并且价格不菲,因此建店费用提高了不少。再加上不断上涨的地价,开设1家长安马自达4s店投资费用高涨。经销商还表达了另一重顾虑:迄今能拿到长安马自达4S店销售的产品只有马3和马2两款车型,并且都为利润较少的经济型车。再者马3全国月销量不过2000辆,转入新渠道销售转好的可能性非常低。

  多位长安福特经销商均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无加入该网络的意向。相形之下,产品单一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更愿意留住这一车型,但也将同样面临着重新建店的巨大费用,及重复投资的资源浪费。 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建设100家长安马自达4S店,任务确实十分艰巨。刚刚组建不久的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将面临着一场严峻考验。(编辑 邓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