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加快在华步伐 下半年两款新车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07  深圳特区报

  ——访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

  2007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同比增长了81%,成为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车品牌。在这其中,国产S40的贡献不小,加上新款S80的上市更加推动了销量的增长。对于新上任的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来说,这一系列利好消息仅仅是一个开始,因为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面,还将有C30和全新XC90两款新车登陆中国,更进一步地拉动销售。

  带着成绩斐然的中考成绩单,沃尔沃更加有信心的调整全球战略,中国正是其非常重视的区域,沃尔沃特意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位首席执行官,直接向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部汇报,这就是柯力世上任的背景。这位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在采访中非常坦诚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其中关于城市分级和对未来的决策问题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今年入夏以来,日系豪华车的品牌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动作比较大,尤其是英菲尼迪今年夏天相对高调的入市,您是怎么看待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Acura和英菲尼迪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影响,会不会对Volvo现在的市场有所冲击呢?

  柯力世:对于消费者和市场来讲,增加竞争是一件好事。因为沃尔沃汽车公司进入中国的时间也比较长,有了比较深厚的客户和品牌的基础,在品牌的定位和区格上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也吸引了固定的消费群体。

  有新的品牌和产品的加入在其它的市场上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比较成熟的市场上,它的每一个新产品、新的车型的介入都会吸引一群新的消费者,同时增加豪华车阵营的整个市场的份额。我深信沃尔沃有这样的竞争力,也非常希望能够加入到这样的竞争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记者:在欧洲可以看到V70和V50是非常非常普遍的,但为何这两个车型并没有引进到中国,请问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是怎么来评定的?

  柯力世:中国这几年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几年前我们还在想是否会有人接受一些时尚的事物,但是现在看是多余的,因为中国发展很快。这样对我们对市场的预测就造成了一定困难,因为变化太快了。我们在引进新车型之前都需要做大量的市场调研,询问很多潜在客户以及车主。

  以泰国和马来西亚为例,V系列在那里的市场反馈一般。而在日本,V系列就很成功。至于中国会怎样,我们还需要作进一步调研。

  记者:除了S40以外,沃尔沃还有其他国产的计划么?

  柯力世:国产计划的考虑是很艰难、谨慎和全面的。国产的成本并不低,首先是高端汽车进行国产,对质量的要求就非常苛刻,需要满足中国的政策同时还要保证提供高端的产品质量。其次,就生产成本而言,中国并不是最低的区域,在马来西亚或者东欧国家,工人的工资水平已经比中国低。

  记者:在其他二级城市,沃尔沃的销量也非常好,能否评价一下这些城市的情况?

  柯力世:我不喜欢有人称它们为“二级城市”。中国政府全面发展政策保证了各地都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我相信这样的城市会成为地区经济中心。实际上这些城市有着非常好的规划和发展前景,它们可以和东部沿海地区城市相比。所以我们会看到豪华车在这样的城市里,也会像在北京上海那样的快速增长。(李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