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系车不必太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41  重庆晚报

  一个学生,考试得了95分,他可能挨批评,因为之前他一直是满分;另一个学生,考试得了85分,他可能得表扬,因为之前他的考试成绩从来没有超过80分。

  表扬还是批评,有时不由成绩决定,因为不同的参照体系支持不同的结论。韩系车就是如此。

  五年前,韩国最大的汽车厂商现代起亚进入中国,并迅速窜红。2004年北京现代以14.4万辆的轿车销量跃升国内五强;2005、2006年,北京现代均以突破20万辆的销量进入四强。

  2007年伊始,韩系车拐点出现,现代起亚在华的合资企业,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都显现出下滑态势。2月份,北京现代的上升势头开始转向,3月份,其轿车月销量陡然从第五跌到第十。5月份,局促中的北京现代宣布降价

  随之而来的便是敏感的新闻界频频聚焦北京现代。与当年相比,不过是从大谈成功“秘诀”,转换为马失前蹄的“揭密”。

  实际上,起步甚至晚于中国的韩系车,能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已属难能可贵。

  韩系车的优势在性价比,而这主要为中级及以下级别车型的受众所关注,当该类车系的竞争达到饱和状态,要想保持住以往过大的市场占有率已不太可能。以往我们苛求大众车症结也在于此。同时,随着竞争激化,级别高于该类车系、品牌优势更明显的部分德、日、美系车,价格体系整体下移,对韩系车的打压首当其冲;更有羽毛渐丰的中系车强行顶撞,韩系车的市场占有率再度下滑已经不可避免。

  但即使如此,韩系车仍基本保住了自己的地位。上半年,韩系轿车的市场份额,占国内轿车市场份额的7%以上,与去年全年约10%的份额比虽有明显下滑,但同期丰田通用合资轿车的市场份额也只有8.5%和8%,而去年整个韩系车在全球不过是占有约6%的市场份额。

  文/杨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