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3R:精致内饰,精致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4:42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比亚迪F3-R  更多资料图

  F3R是在F3的平台上研发而成的,有人说,F3R的外观最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外在美,自然给人赏心悦目的感受,但轿车不仅仅是一部机器,我们还应该来看看它的内饰情况,因为,“心灵美”是人们考量一辆车的内在气质的标尺。

  作为中级两厢车的“四小龙”之一,F3R在细节处体现出比亚迪的人性化设计。如采用时下流行的浅色系搭配钛银内饰件,打造精细化内饰,令人感觉协调又不失品位;操控布局则延续中级车风格,简洁且操作方便;值得一提的是,F3R还采用了多达七层底板隔音层的NVH静音工程技术,使整车的驾乘档次进一步提高。

  与出色的外观和操控性能相比,F3R的内饰同样可圈可点,车内的装配工艺和选材也体现出不俗的品味。现在我们选取前门内侧扶手、门板拼接、副驾驶位外露气囊装饰盖和右侧车门内侧门板几方面去查验F3R的内饰工艺,因为这四点是不少同级别车型内部做工容易出问题的部位。F3R前门内侧扶手上的贴面材料,讲手感论质地,可与金属媲美且在用手摆动扶手以检验接合牢固度时,贴面材料的紧固程度甚至超过了同级合资车型的水准;门板拼接最为考验材质拼接工艺的表现,无论是水平表现还是紧密程度,由眼睛去判断、手去摁压观察形变,F3R同样让人自信;副驾驶位外露气囊装饰盖,在很多车型中经常出现翘边,有毛刺的问题。此番,F3R的表现则杜绝了以上病症,让人感觉十分满意;F3R皮革缝制的内门板,缝合间距规整均匀,且用料材质也甚为讲究。

  空间上,拥有长4325毫米、宽1705毫米、高1490毫米的大车身,连同长达2600毫米轴距,营造出国产两厢车中最为宽绰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掀背开启式厢门,尾箱在后排座放倒后可以达到360升,提供了不错的实用性,这一点令三厢车也只能望其项背。而且尾门的开关力度适中,而车内的四门扶手座及提供的放置小件随身物品的空间为乘员提供了更多的方便。车内座椅的包容性不错,透气性良好的高级皮座椅看着坐着都很舒服;前后排乘员的空间比较富足,没有局促感。

  可见,F3R无论在外部钣金还是内部组件做工方面的提升无不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自主品牌推出的第一款中级两厢车,与空间、配置颇为相近的其它合资车型相比,F3R在品质上并不逊色。相信,随着品牌影响力的逐步提升,合资同级车型的存市优越感将不再长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