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四款新车下半年入华 销售渠道问题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1:40  新京报

  上周,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沃尔沃下半年将有四款新车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全新换代S40将在福特重庆工厂国产,而XC90运动版、C30以及S80 T6将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全新换代S40国产

2008款沃尔沃S40相比现款S40,车身尺寸更高、更长。资料图片

  该消息人士透露,沃尔沃S40的全球换代产品2008款S40将确定下半年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国产。这是国产沃尔沃S40自去年上市以来的首款改款车型。

  2008款沃尔沃S40在今年4月份的纽约车展上首度亮相。在外观上,2008款沃尔沃S40与现款S40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局部做出了调整。车身尺寸比现款更高、更长,前脸处的沃尔沃徽标变得更大,前后大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整车的风格更加强调运动气息。

  对应国内已经国产的沃尔沃S402.4i版本和T5车型,搭载T5发动机的2008款沃尔沃S40的最大功率从原来的162kW提高到169kW,最大扭矩则没有变化,仍为320N·m。0到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由原来的7.5秒减少到目前的7.2秒,最大时速也由原来的210公里提高到235公里。而2.4i发动机版本新款S40在功率和扭矩参数上则没有变化,不过0到100公里/时的加速度和最高时速都有相应的提升。

  上月沃尔沃公布了2008款全系车型的价格,2.4i版和T5版的售价分别为24365美元(约合人民币184000元)和28515美元(约合人民币216000元)。而目前国产的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30.5万元和36.8万元。

  沃尔沃首款双门轿车

  据透露,除了将要在中国国产的2008款沃尔沃S40外,还有XC90运动版、C30以及S80 T6将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

2008 Volvo S80 T6

2008 Volvo xc90

  XC90运动版、S80 T6都是在已经进口的XC90普通版以及S80基础上改造的全新车型。

  沃尔沃C30则是沃尔沃品牌中的首款双门轿车。该车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是沃尔沃第一次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车型。沃尔沃C30是一款四座的掀背式小型车,搭载了直列4缸或者5缸发动机,而针对美国市场则搭载了T5发动机。目前该车在美国市场的预售价格为22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2000元)到25700美元(约合194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C30来自于福特C1平台,目前国产的马自达3,福特福克斯以及沃尔沃S40都是源自该平台。所以如果沃尔沃C30进口后销量有着不错的表现,则不排除国产的可能。

  销售渠道问题待解

  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渠道主要是之前的进口车销售渠道。国产的S40也是放在这个渠道里销售,但长安福特则不愿意仅仅作为代工生产的角色。

  根据沃尔沃中国提供的数据,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81%,尤其是国产S40销量逐月增加。随着沃尔沃在中国销售车型的增多,销量的增长,建立一套完善的销售体系对于沃尔沃来说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记者 谢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