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比亚迪后续新车 超低价微轿F1将于08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本报记者从比亚迪汽车获悉,比亚迪的后续车型战略逐步浮出水面,比亚迪已经规划了未来三年的全系车型战略。此外,随着在二、三线城市建立了密集的经销商之后,比亚迪的渠道建设重心正在发生变化。日前,比亚迪已经增设了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经销商渠道。这意味着,一直走“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的自主品牌,渠道战略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自主品牌向重心城市将发起猛烈的攻势。

  明年推超低价微轿“F1”

  比亚迪汽车夏治冰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未来三年比亚迪的后续车型战略都已经明晰。从后续车型的规划来看,未来比亚迪后续车型将包括有轿车“F”系列、MPV“M”系列、SUV“S”系列以及电动车“e”系列;此外,比亚迪已经构建了5款发动机平台,分别是1.0L、1.3L、1.5L、1.8L、2.0L,如今第一条发动机线已经在西安投产。

  “我们今年上市的车型计划是:F6将在8月份下线,F8将在11月份上市。”夏治冰告诉本报记者,比亚迪后续的轿车将以“F”为打头,推出A00级别车型F1、A0级别车型F2、现有的F3系列等其他F系列车型,此外比亚迪的电动车有望将在所有车型上配备,形成F1e、F2e、F3e等“e”系列电动车系。

  在比亚迪明年投产车型的规划表上,值得关注的是:即将在第一季度发布的小排量车型F1。根据比亚迪汽车透露,此款车的排量在0.8L-1.1L之间,将搭载比亚迪完全自主技术的环保发动机,价格有可能非常低,这款车型将直接冲击国内的微轿市场。

  下半年发力一线城市

  随着后续车型的逐步跟进以及市场渠道战略的改变,比亚迪从下半年开始将逐步渗透国内一级市场,目前比亚迪已经增设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专区。

  夏治冰告诉本报记者,“我们要开始渗透一线市场,国内这几大核心城市的标杆作用还没有发力,我们将从下半年改变这一格局。”从比亚迪现有渠道分析,从当初进军汽车产业起,比亚迪的经销商布店仅仅围绕在二、三线城市。这是局限于当时市场环境,从现有成绩来看,这一战略取得了重大的成功。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站稳脚跟之后,从华晨、奇瑞等其他汽车自主品牌的区域市场销量来看,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都渐渐开始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反攻。比亚迪汽车相关人士介绍说,以比亚迪北京专区市场来看,之前北京市场比亚迪仅派了1人负责,现在已派驻一个团队专门负责,未来比亚迪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一线专区市场增设大量投入,未来每个专区销量有望突破1000辆/月。

  记者 徐晨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