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21  新浪汽车

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鸟瞰图

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新浪汽车讯 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本田研发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19日,位于广州市,是广州本田独立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8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20亿元人民币;主要业务为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是第一个由合资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技术研发公司。

  秉承Honda“技术先导”的发展理念和广汽“在合资中学习先进技术”的理念,广州本田成立研发公司,旨在创造一个不受企业日常生产和销售活动影响,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的研发环境,营造一个充满梦想、自由、活力、开放的研究氛围,以期研发出先进的、为社会及消费者所期待的中国本土化的汽车技术和产品。

  广州本田研发公司的研究范围涵盖了汽车技术研发的主要领域,将导入碰撞试验设施、风洞试验设施、电波暗室等能满足社会对安全、环保、节能要求的先进的汽车产品研究开发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本田研发公司将建立一条能评价产品的性能、商品性是否适应了中国的路面状况和使用习惯需求的综合性试车跑道。跑道将设置高速外围道路以及能对制动、悬挂等基本机能进行确认的直线路、综合路、特殊路、坏路等跑道。通过这些设备、试车跑道,将测试分析的结果进行源流反馈,提供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商品。

  研发公司的建设将秉承广州本田的环保、安全、节能理念,努力成为继广州本田增城工厂之后的另一个环保节能企业。此外,还将建设可以进行驾驶体验的跑道,与广州本田一起开展面向员工、学校、地区安全驾驶指导员及社会各界开展培训和体验活动,致力于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建和谐社会。

  广州本田研发公司的开发系统包括技术研究和商品开发两个系统。技术研究系统主要是为了实现商品开发的具体化而展开,以本地化为主,长期研究、评价技术要素中比较基本的性能、可靠性、耐久性等,以期研究出最适合中国本土的技术。而商品开发系统,从商品企划开始,研发人员将从当今中国时代的发展潮流、生活方式、中国人的喜好等多种角度入手,站在顾客的立场上探求大众追求的汽车的应有“姿态形态”,开发出广州Honda的新品牌汽车造型,然后进行产品设计、试作、试验,最后提交量产图。这两个系统并不是各自作战,而是有机地合为一体。通过这些研究开发,广州本田研发公司的目标是响应、满足中国本土的需求和顾客的期待。

  广州本田研发公司将面向中国全国以及海外招聘技术人才。为了实现研发人才的自立化,研发公司将在现场、现物、现实三现主义的基础上,打造完善的培训体系,也鼓励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主动学习新的知识和技术,从而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为了适时地为客户开发高质量而具有独创性的商品,广州本田研发公司提供了能自由豁达地互相讨论的氛围;此外,为了与员工顺畅的沟通,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将设置完善的娱乐设施,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各项业余活动。

  通过以上努力,广州本田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以推动中国汽车技术提升为目标,自立自主创新,致力研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汽车产品的科技梦工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