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采依旧--试驾08款森林人手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08款森林人手动版

08款森林人手动版

  森林人在中国的热销让斯巴鲁决定该车与国外同步更新换代,08款森林人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7月全国各大销售店已经到货,动作迅速。

  这次小改款,除了在内部进行小幅度改变外,更大的调整是价格:08款森林人2.0手动挡定价22.98万元,比07款森林人2.0自动挡便宜了近3万元。

  作为一款技术和设计已经存在了数年时间、新鲜感不再的车型,2.0定出的低价无疑是此次改款的关注焦点。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对该车进行了评测。

  6大改进更加实在

  08款森林人的外观与07款完全相同,没有任何变化,典型的大众脸,风格并不张扬,很容易淹没车流当中,符合中国人的消费心理。这次小改款主要集中在内部,与07款自动挡不同的如下几处:1.取消了天窗;2.四挡自动变速度箱变为五挡手动;3.真皮坐椅改为织物面料;4.手挡旁边多了一个手拉杆,用来切换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5.内饰由原先的双色内饰改为深色内饰;6.中控台改回06款的样式,带杯架。

  取消了一些华而不实的配置,改为手动,增加了低速四驱,大幅度提升了操控乐趣,比起07款自动挡,更适合郊外越野,最为关键的是价格确确实实降了下来,降低了门槛。

  手挡旁的手拉杆有三个挡位:往前到底是高速四驱,拉起到中间是空挡,拉到最上面是低速四驱。正常行驶时放在高速挡,遇到特殊路面(如冰雪、泥泞等路面)放在低速,但不管高速还是低速则都始终是全时四轮。

  前排坐椅的空间足够,Momo方向盘,巡航定速、后窗加热、隐形天线等功能配置得到保留。手刹位置改到了右边,一开始要习惯一下,不要拉到切换四驱的手拉杆。中控台最上有一个掀盖储物盒,国外版本该位置是一个GPS。08款森林人的用料和工艺维持原先水准,储藏空间也设计得十分用心。

  不过,这次升级,对于车主经常反馈的一些问题这次仍没有改进,不能说是一点缺憾,这些缺点包括:1.仍旧没有烟灰缸;2.座位仍是多方向手动调节;3.后排座位稍窄,不能前后调节;4.底盘护板是塑料的,最多只是防泥水。

  H4发动机中高速发力凌厉

  08款森林人采用的仍是2.0的自然吸气H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6400rpm, 最大扭矩达到186Nm/3200rpm,数据相当可观,比马自达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要高。

  新装的五挡变速器来自傲虎,实际操作中,换挡手感不如德国车那么清脆和精密,但挡位相当的清晰准确,行程不长,需要的力度不大,拨弄起来十分的轻松顺手。

  这台H4发动机颇为爽快,虽然没有涡轮增压,但是它的中高速发力十分凌厉,配合优秀的底盘调教,使得操控成为森林人最大的卖点。这点亲身试驾一下就可以体验到,它的弯道性能、高速稳定性都十分不错,不会出现大幅侧倾和甩尾,对于一款SUV来说,这相当难得。

  结语:森林人进入中国已经三个年头,相对国外的一般表现,它在中国居然如鱼得水,这次推出了价格更为便宜的2.0手动版,可以说是风采依旧,相信能够扩大它的消费群体,并使正在观望的潜在买家爽快出手。

  为了降低成本,斯巴鲁减少了不少配置,不过,整车做工、用料和品质并没有明显下降,这点值得赞扬。归根结底,森林人是一款讲求实用与操控的SUV,改款后动力和底盘仍旧出色,对得起一向支持它的粉丝,也给包含马自达wagon在内的竞争对手莫大的压力。

  斯巴鲁08款森林人2.0手动

  发动机              B4/16V

  排量(ml)             1994

  功率(kW/rpm)        116/6400

  扭矩(Nm/rpm)        186/3200

  变速器             五挡手动

  悬挂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制动                 前、盘后鼓式

  轮胎                 215/60R16

  长/宽/高(mm)     4485/1735/1590

  整备质量(kg)        1405

  综合油耗(L/100km) 9.3

  最高时速 (km/h)     214

  主要配置:双安全气囊、真6碟CD音响、MOMO方向盘、ABS+EBD、倒车雷达、全自动空调

  文/图 周伟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