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0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57  世界汽车
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0X

斯巴鲁森林人 2.0X

斯巴鲁森林人 2.0X内饰

  士为知已者容--SUBARU FORESTER 2.0X

  作为斯巴鲁的元老级人物,森林人对自己的06款车型充满自信。新森林人重新配置2.0L发动机,外观略加修饰,直接将目光锁定家用SUV

  与其它品牌的车型相比,斯巴鲁的市场份额并不是很大,甚至可以说是很小。但是就在这样一个小圈子里,每个人都是斯巴鲁的崇拜者,从汽车品质到汽车文化,他们对斯巴鲁了如指掌。

  在斯巴鲁这个家族当中,最早也是最多走进百姓生活中的便是森林人。在中国市场上,森林人占斯巴鲁品牌的40%销量。”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而今森林人为“知己”从里到外发生了变化。森林人全新推出的06款车型,不仅对外观进行了一番修饰,更重要的是装备了更加容易被家庭所接受的2.0l发动机。外观经过一番修饰,沿续沉稳大气的风格

  06款森林人仍属于02年推出的第二代森林人,但外形、底盘都有所改进。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森林人前脸有了明显的变化。散热格栅采用横向布置,保险杠上下两部分都十分大气。前大灯组合重新设计,并且为2.5XT车型配备了HID氙气前大灯。外后视镜下侧带有LED转向灯,并且镜面增大,有效改善后方视野。

  06款森林人的车长增加了35mm,车宽、车高及轴距都没有变,整个车身变得修长了许多。另外,2.5XT车型采用了1 7英寸轮毂,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大气。尾部也做了一些调整,重新设计的尾灯组合,使整体看起来更加上翘。除此之外,新森林人更加注重对自身品牌的宣传,在车轮中间等位置都印有斯巴鲁“7连星”的标志。

  内饰平易近人,空间宽敞

  与家族其它车型相比,森林人一向显得比较低调,从来不炫耀自己。新森林人采用米色内饰、黑色操控台面板,并且用银色带有金属质感的塑料板进行装饰,整体效果相当简洁,很容易令人接受。

  新森林人采用真皮座椅,不过前排座椅没有装配电动调节功能,带有手动高度调节,并可以加热。椅型的设计比较符合中等身材的人士,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好。后排座椅配备3个头枕,椅型设计比较简单,可以4/6分折放倒,释放更大的载物空间。

  车内人性化的储物盒明显增多,大大增强了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其中,新的多功能中央手枕引起了我们的兴趣,这个手枕既可前移配合驾驶员手形,又可后翻为后排乘客提供杯架托盘,非常实用。此外,为方便携带行李杂物,其行李舱中新增了8个行李挂钩和2个固定支架,也是细心体贴的设计。

  扎实的操控性能是森林人傲视同级别SUV的本钱

  06款森林人有2.0X和2.5XT两种车型,我们选择的是2.0X。坐在新森林人驾驶席上,感觉比普通轿车要高一些,前后视野非常好。

  我们对新森林人首先进行了爬坡能力测试,包括25度的湿滑斜坡及30度的泥土陡坡。在湿滑的25度斜坡测试中,我们让新森林人缓慢爬坡,并在坡中停住,然后进行坡起。在这项测试中,采用4轮驱动的新森林人,表现得相当完美,4个车轮共同发力,没有任何打滑的迹象,整个过程很顺利地完成。在爬30度陡坡时,我们挂上1挡,半脚油门状态下,新森林人爬坡的动作非常迅捷,在坡道中间我们也同样进行了坡起,没有遇到任何麻烦。

  06款森林人的底盘也进行了一些调整,重新设计了悬架几何结构,在提高抗侧倾、抗俯冲性能的同时,还成功改善了乘坐舒适性。强化了后悬稳定杆,提高了转弯循迹和稳定性。这些改进在场地测试中,配合水平对置发动机令森林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穿桩测试时,车身似乎并没有受到高度的限制,矫捷程度绝不亚于轿车。

  新森林人配备的是一款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不够先进,但是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在正常驾驶时,换挡时机掌握在2000r/min左右,经济实用;如果半脚给油时,则在4000r/min左右升挡,提速有力;而当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直到将发动机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才开始升挡。另外,采用MOMO运动转向盘,很好地提升了新森林人操控的感觉。(文、图/田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