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兜风--试驾新款标致307C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款标致307CC外观图片

新款标致307CC外观图片

  新款307CC主要参数和配置:

  长/宽/高(mm): 4347/1759/1424

  发动机: 2.0L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00Kw/6000rpm

  最大扭矩: 204Nm/4100rpm

  平均油耗: 8.9L/100km

  在广州、上海这种大城市,马路的铺建远远赶不上车辆的增加,城市里面开车经常是走走停停,废气和噪音使得天窗都无用武之地,更何况敞篷?在中国,类似307CC这种敞篷车,始终是小众化车型。不过,标致丝毫不以为意,因为307CC的形象个性、浪漫、高档,会从另外一个角度阐述标致的品牌理念,品牌价值远高于市场价值,所以,307CC在中国一直很活跃,并随着国外的改款进行了升级,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改款后的307CC。“CC”是英文单词“COUPE轿跑车”和“CABRIOLET敞篷车”的首字母,所以顾名思义,307CC就是一款“敞篷的两门轿跑车”。

  这次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观,注意它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师取消了原本的水箱罩设计,导入全新的大尺寸气坝,新增两个圆形的雾灯和两块防撞缓车垫,整体风格为之一变,“大嘴”的形象给人的视觉效果非常奇特,就像咧着嘴微笑,喜欢的会觉得年轻动感,不喜欢就觉得有点怪异,不过这种风格代表了标致未来的家族风格(407和最新的308都采用了类似的“大嘴”),国产的307在今年内也将改成这种样式。除了进气格栅之外,307CC前后车灯采用更先进的LED设计。

后排在同级车中最为宽敞,可以轻松坐下两个成年人。

后排在同级车中最为宽敞,可以轻松坐下两个成年人。

  这次改款对内饰没有太大的改动,仍旧是双色设计配搭大面积银色装饰条,简洁中透露出优雅感。桶型皮坐椅的舒适性和支撑力度相当不错,坐椅六向手动调节显得极为朴实,其实这款车配置的风格就是朴实不奢华,没有DVD,也没有GPS,雨刮不是自感应,大灯也无自动清洗功能,后排也无空调出风口。

  不过,标致307CC在安全方面投入,同级车无出其右者:ABS、EBA、EBDESP均为标准配置,并且,307CC还配有双前座及侧向SRS辅助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侧撞吸收装置等等,虽然少了B柱和C柱,但307CC仍获得了欧洲NCAP碰撞测试4星级评级。

  25秒完成轿跑车变敞篷车

  307CC最大特点是通过前排中央的按钮,在25秒内可以完成轿跑车到敞篷车的自由变化,动作迅速,不需要人工介入,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新型敞篷结构与车体间的密合度有高水平的表现,关闭时有不错的隔音效果,并且车顶线条已相当接近一般Coupe车型,不去留意根本看不出是敞篷车。

  307CC另一大特点是拥有非常宽敞的后排,能够轻松容下两个成年人,实用性极高不像很多号称4座的跑车,后座基本是个摆设。如果说206CC是一款适合两个人的浪漫“小车”,307CC则是一款适合周末带上全家一起出去兜风的“大车”。

  这次改款发动机、变速器及底盘仍旧维持原来的设定,试驾的2.0升307CC搭载排气量为1997cc的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双凸轮轴16气门设计;与其搭配的变速系统,则是具有3种模式功能的梯状四挡手自排变速箱,除了有普通、运动两种换挡模式外,更提供了手自排功能。

内饰采用双色设计配搭大面积银色装饰条。

内饰采用双色设计配搭大面积银色装饰条。

  发动机表现不俗

  实际驾驶,发动机非常活泼,能够积极响应油门深度,声音有质感;即使在敞篷状态,也不会让人觉得难受。

  变速器“普通”模式适合兜风,发动机输出有中规中矩,起步和加速有点慢,但得益于稳健的底盘和精准的转向,在高速公路上开着它仍比一般轿车更敢在车流中穿插。

  如果想尝试激烈驾驶,可以拨到“运动”模式,并拨到手动换挡,这时,发动机接近6000rpm才换挡,输出变得直接,提速、飙车都很有潜力,如果再保持敞篷状态,前风挡和后扰流防风网配合默契,使气流擦着你的头顶顺畅流过,体验到一种全新的驾驶乐趣。

  底盘部分,307CC采用的是欧系中小型车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半拖曳臂设计,为了提升操控表现,标致更特别为其加装了前后防倾杆。

  整体而言,该车在低速时呈现的手感相当轻松活泼,无论在市区或道路拥挤的行车环境下都能让人轻松驾驭;当速度逐渐提高后,则可明显感觉到运动化底盘的实力,高速相当沉稳。

  307CC的本质不是让你去疯狂飙车,它突出的是一种浪漫的情怀,敞篷驾驶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需要以优雅的姿态去驾驭它。在城市开也好,在乡下兜风也好,其靓丽的造型会迎来百分百的回头率,这是何等的荣耀。

  不过,城区里还是少开敞篷,不然,炫耀的代价是满身满车的灰尘。

  竞争对手:

  欧宝TWINTOP敞篷跑车:该车最大的特点是三段式液压可折叠硬顶设计,甚至可以在汽车低速行驶(30km/h以下)过程中完成收放动作,而307CC必须在停止状态下进行。

  造型上,欧宝采用更为锋利的线条来突出运动感,尺寸上也比307CC略大,车顶放下以后,还有200升的空间。

  雷诺梅甘娜:梅甘娜不像307CC那样张扬,但法国的浪漫仍是深入骨髓,所以很多细节与307CC相似,特别是中控、仪表盘、方向盘都如出一辙,但后排空间比307CC要小,并且梅甘娜车上没有ESP配置,不过,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却得到惊人的五星(敞篷车一般很难获得五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