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蜕变--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3:41  当代汽车杂志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相信不会有人会反驳我的观点,今日的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不是当年的“驾驶者之车”了。当年空腔注蜡、ESP、电加热座椅、综合行车信息电脑此等技术已经是不新鲜了,几万元钱的车型上都能发现踪迹。而油耗、车内空间、使用维护成本这些说不上是问题的问题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宝来的销售量。于是宝来从“驾驶者之车”蜕变为“家庭用车”是一种必然。这是一种堕落还是升华?看你站在什么角度来看了。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是美女子,因为窈窕身姿与性感美臀

  毫无意外,“大众”牌的微笑前脸装备在了新宝来上,那个很施瓦辛格很肌肉男的青筋暴鼓的脸部线条消失了。配合来自EOS(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锐利前大灯设计,从风格的角度来说,新宝来是彻底离开了老款硬朗的设计,而走向了一种时尚化的、不明确的道路。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女性化点说是“清秀”,男性化点说叫“俊朗”吧。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转至侧面,由于相比老款车身加长到了130mm,配之以从尾灯处出发,中段抬高最后俯冲至前门的腰线,新宝来身姿显得窈窕修长,维一感觉不足的是前风挡似乎角度太直,与修长腰身没有完美统一。

  来自“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尾部设计完全是青出于蓝,新宝来的尾部堪称本年度最佳美臀。尾部整体布局和尾灯风格都与迈腾同一风格,但由于加装了微微上翘、略带弧度的尾厢盖,以及尾灯边框“佐罗眼罩”式的Led转向灯,新宝来尾部显得更加灵动丰富。夜间配合“四环”尾灯,效果相当炫目。

  读完全车,“肌肉男”的宝来印象全然退去,清秀脸、窈窕身、性感臀,绝对是一婀娜女子。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内饰中规中距 功能丰富实用 空间实质改善

  新宝来的内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被完全拉平,动感的深色内饰被充满家居味道的浅色内饰所代替,中控台延续了大众的造型设计,这些都感觉不错,唯一就是大面积配备的仿桃木装饰实在是令人觉得有些僵化,为什么家庭用车一定要用仿桃木?如果为了营造温馨气氛纺织品可能更加让人感觉温暖一些。

  座椅的选材上则提供了织物及打孔真皮两种设计方案,同时还有浅米色及深灰色供选择。新宝来采用了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三辐真皮方向盘,手感适中,只是少了音响控制,在多媒体化的今天这个配置几乎成为了经济性轿车的标配,而作为主打家轿的宝来,少了这一项多少有些遗憾。在仪表与中控方面,则是大量的借鉴了速腾与迈腾的风格,尤其是仪表就是经典的大众蓝光风格。配合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将瞬时油耗、单次里程等重要信息实时显示还是相当实用的。

  内饰整体用料还是算不错的,虽然不豪华,但是也看不到偷工减料的痕迹。车内配置方面,全自动空调依旧令人称道。这个可是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传承的优良品质,风声也不大,这很不错。甚至还把冷风引入了手套箱,可以当冰箱来用。CD音响是标配。高配车型具有DVD带导航的高端配置,另有读卡器播放音乐以及蓝牙连接手机等功能。定速巡航系统装备在舒适型上。总的来说,功能配置功能实用性很强。空间方面,增长的100mm轴距对长期被人诟病的宝来后排空间的彻底改善起到了关键作用。可以说增加的轴距全花在后排空间上了。试车人员身高178cm,过去坐别的车习惯了坐立姿势不太直,所以坐在新宝来车内还是感觉空间宽敞,不用刻意注意坐姿。也许是从全车线条考虑,顶部的空间感觉提升有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