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参股建设 奔驰亚洲旗舰店将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1:40  新京报

  记者上周了解到,奔驰轿车“旗舰店”将落户北京。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店占地近70亩,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位于北京东北四环附近,该店建成后,将取代奔驰汽车在新加坡的亚洲旗舰店,成为奔驰汽车在亚洲地区的新“旗舰店”。

  新“旗舰店”将由北汽控股与亚之杰集团合资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地面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将在2008年春季开业,这是继由北汽控股独资建设的“星徽旗舰店”后,北京地区新增的另一家带有北汽控股色彩的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店。

  2005年下半年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2006年春节后,奔驰旗舰店将在朝阳区的来广营地区开工建设。据了解,该店建成后,将经销奔驰、迈巴赫、SMART等戴姆勒集团下的轿车产品。而将在明年三四月开业的旗舰店则与当时的描述有较大不同,除了前述时间、地点有出入外,“新”旗舰店在规模上也较原来有所缩小。而且曾拟落户来广营的“旗舰店”的投资方之一百得利集团变成了亚之杰集团。

  对此,消息人士透露,亚之杰拥有现在建店使用的那块地皮,而百得利没有现成的地皮可以建店。

  观察

  话语权之争?

  对于北汽控股弃百得利而与亚之杰合作,有业内人士猜测,北汽控股方面因考虑到百得利具有较深厚的德方背景,为了加强北汽方面在奔驰销售渠道中的话语权,才把名额交给了本土背景的亚之杰,而非地皮问题。对此,百得利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可能北汽方面确实有这方面的顾虑。”

  2006年奔驰星徽旗舰店成立时,北汽控股方面曾表示,今后发展的奔驰品牌经销商,北汽都将考虑以参股或控股的方式参与建设。此举被认为是BBDC中方股东为避免重蹈类似华晨集团在宝马销售网络中丧失话语权而与德方进行博弈的具体举措之一。

  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