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迈腾1.8TSI比较进口迈腾3.2FSI 性能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3:38  新浪汽车

  进口迈腾DSG双离合变速器技术更加先进

  在变速箱的选择上,国产迈腾与进口迈腾也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国产迈腾采用的是传统的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这款变速器已经广泛使用在大众在中国的众多车型上,polo劲情劲取、速腾途安以及斯柯达明锐的自动挡车型都采用的是这款变速器。从性能上看,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国产1.8TSI迈腾上的表现比较出色,换档时机合理、平顺与引擎匹配默契,多挡位的设计在缓和换档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经济的油耗表现。从成本上看,由于该变速器是由日本爱信生产并供货给大众工厂使用的,在生产成本与运输成本上拥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上其车型适用范围广泛,采购数量庞大。所以这款变速器实惠的采购价格一直是大众所津津乐道的。举例说明,大众在批量购买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时,其采购成本甚至要低于老款的4前速AG4自动变速器

  而进口迈腾的变速器则选用的是大众目前最先进的DSG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同时也装备在著名的Golf GTI上。从结构上看,DSG变速器要远远领先于采用传统结构的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DSG是Direct-Shift Gearbox的英文缩写,中文意思是“直接换挡变速箱”。它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的优势合而为一。通俗的讲,DSG变速器是由通过双离合连接在一起的两个手动变速器组成的,在工作时一个离合器控制单数挡位齿轮,另一个离合器则控制双数挡位齿轮,当变速箱挂入一挡时,二挡齿轮就已经啮合,等到换挡时机一到,第二离合器就与发动机输出轴结合而换入二挡,在此同时,由第一离合器所控制的三挡齿轮组也完成了啮合,等待下一个换挡指令。结构的优势决定了DSG的换档速率会明显高于任何一款自动变速器,甚至要高于一些手动变速,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反应速率DSG都将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远远的甩在了身后。装备6前速DSG变速器的进口迈腾在获得如CVT般平顺性与手动挡般的经济性的同时,减挡与加档的反应也极具激情与驾驶的乐趣,在双离合结构的支持下,DSG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具备了实际的使用价值。DSG变速器、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将进口迈腾的操控性能与国产迈腾拉开了档次。如果不对前驱与变速箱做出调整,即使国产迈腾换装了大马力的3.2FSI引擎,其操控乐趣与实际感受也会明显逊于装备DSG变速器与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进口迈腾。

  国产迈腾标配固特异轮胎偏向耐用

  在轮胎的选用上,国产迈腾目前使用的是性价比平均的固特异轮胎,而进口迈腾则使用的是性能出众的德国马牌轮胎,二者之间的差价较大。未来出于成本的考虑低配国产迈腾很有可能还将会使用韩泰轮胎作为标准配置。其实,轮胎是车辆将路感传递给车主主要途径,轮胎的差别会为同一款车带来完全不同的路面感受,为了适用3.2升引擎强大的扭矩,进口迈腾选用的马牌轮胎可以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同时先进的轮胎配方与胎面花纹设计也为车主带来了安静的车内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