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迈腾1.8TSI比较进口迈腾3.2FSI 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3:38  新浪汽车

  文图新浪编辑lathe

    国产迈腾详细对比进口迈腾 性能篇

  随着国产迈腾上市日期的临近,这款备受瞩目的B级轿车已经逐渐将价格锁定在19至24万元上下的范围内,而此前先于国产迈腾上市的迈腾3.2FSI进口车型售价为42.98至43.98万元,国产迈腾与进口迈腾近20万元的差价一时间很难让人理解,虽然国产迈腾与进口迈腾在排量上差距明显,但是还是有很多网友对国产迈腾与进口迈腾间的关系产生了困惑,20万元的差价是说明进口迈腾价格虚高,国产迈腾价格实在呢?还是从客观上证明了国产迈腾与进口迈腾的差距确实很大呢?为了帮助大家弄清国产与进口迈腾间的区别,让我们从配置和工艺的差距上为广大网友解读这两兄弟间20万元的差价是从何而来的。

    进口迈腾引擎性能领先国产迈腾

  首先在配置上,进口迈腾的引擎采用的是3.2FSI汽油直喷引擎,在625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为184Kw,在2750至375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330N.m,从数据上看,这款引擎与宝马的3.0升直6引擎相比,功率略逊扭矩略高,性能不分伯仲。而目前国产迈腾的顶级动力为1.8T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在5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18Kw,在1500至42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250N.m,从排量与参数上的差距,我们就可以看出装备1.8TSI引擎的国产迈腾与进口迈腾间存在这明显的差距。从大众在中国的市场定位上分析,未来3.2FSI的进口迈腾与1.8TSI的国产迈腾间,很可能会填补一款中间车型,以完成迈腾19到40万的价格区间,这一使命很有可能会由正在大连发动机厂进行试验的EA888系列2.0FSI汽油直喷引擎来完成。

  进口迈腾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领先国产迈腾

  进口迈腾与国产迈腾的差价不仅仅体现在排量与动力的差距上,进口迈腾全系标配了大众先进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迈腾装备的第二代4motion系统是大众最近研制成功的一套智能四驱系统,它主要是通过一台放在后轴上的电控差速器把引擎的动力合理的传输到四个车轮上。这套四驱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它的多碟离合差速器,这款差速器与其他的机械差速器相比,最大的特点是4Motion系统的差速器是由电脑来自动控制、管理工作的。当车辆行驶时,前后轴的转速因为路面打滑等原因,产生转速差别时,4Motion系统的相关电脑可以很快的感知并通过高速运算得出最佳的处理方案,然后这一处理指令会被传送到多碟离合差速器的控制单元,离合器内的便活塞泵立即根据指令做出调整对差速器产生压力,将动力准确合理的分配到前后轮上。

  在正常行驶时,这套系统可以将90%的动力输出给前轮,以保证车辆获得最经济的油耗表现。当遇到相应路况需要启动四驱系统时,4motion系统便可以根据具体路况将引擎的动力输出合理的同时分配到车辆前轮与后上,理论上这个分配比例可以实现0到100%的自由调配。

  相比之下,国产迈腾出于成本与市场定位的考虑,在驱动方式上仍旧采用的是传统的前驱模式。在极限时国产迈腾虽然有先进的ESP系统介入帮助车主处理麻烦,但是在操控的准确性和连续性上会逊于采用4motion系统的进口迈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