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小子 试驾全新海马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17  重庆商报

  试驾时间:6月28日

  试驾天气:晴间多云

  室外温度:32度

  试驾车型:海马3 GL1。8标准型手动

  竞争对手:马自达3、福克斯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466×1730×1474

  轴距(mm):2607

  排量: 1839

  综合油耗:7—8升

  价格:10。38万元

  车辆提供:重庆雪屿汽车、重庆百事达华海汽车

  说实话,见到海马3的那一外形瞬间,对车相当挑剔的记者也为之心动,它把时尚运动的风格发挥到极致,就象一个时尚阳光般的大男孩向你奔跑而来,清新,别致,越看越顺眼,特别是微翘的尾部,两排鹰眼炮筒形大灯炯炯有神,恍惚间隐隐看到马3的影子。

  运动外形硬朗时尚

  论外形,海马3打的“运动牌”颇为成功,鹰眼炮筒形大灯,高腰线,使得整体看上去极具动感和时尚。而海马3流线车身造型,让记者感觉多了一些欧洲车的硬朗气质,而少了一丝日系车的灵秀。进入海马3的车厢,会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仪表台那三大圆筒型“飞行器组合”十分抢眼,银灰色的中控台兼具科技时尚感。在车厢空间方面,海马3相当宽裕。2607mm的轴距有效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日常使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没有产生令人拘谨的局促感,驾驶席的座椅包裹也很理想,对腰部有良好的支撑,可调的座椅提供了舒适的驾驶姿势。

  动力操控干净利落

  试驾的线路是在二郎区域,因为路况复杂,过路人较多,我们只能慢慢“爬行”,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几乎感觉不到振动,看来海马3在发动机静音和车身降噪方面的确花了些功夫。

  记者驾车缓缓向前行进,轻踩油门,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十分迅速,来到一段人烟稀少的路段,记者尝试换档提速,一脚油门踩下去,发动机在高转速时表现非常出色,加速换挡,一旦转速突破3000转,车速提升比想像中还要快得多,油门的灵敏度也随之提升许多,尤其是在直道行驶过程中感觉更为明显。此时可以感受到紧张刺激的推背感,在超车与换道中变得轻松自如,十分干净利索。

  前面出现一个大回弯,海马3轻松应对,经过英国莲花公司全程调校的底盘开起来感觉扎实,拐弯时不甩尾,侧倾也抑制得较好,弯道的表现让人满意,没有太大的甩尾和侧倾感,方向控制的总体感觉灵巧,精确度很到位,灵活中体现出踏实,给记者很强的信心。“操控感确实不错,运动操控性突出,而且海马3非常具备改装潜质”。记者说着试驾感受,销售经理在一旁非常兴奋的唠叨着,此车在重庆国际车展期间上市,订单就收了一大堆,消费群体就是以年轻时尚的有志青年为主。试车完毕,总的来说,全新海马3主打“时尚运动”这张王牌,而对于时下喜爱运动、操控、改装的城市新贵来说,这张牌很对胃口哦! 记者郭小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