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的挑选车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9:45  北京晨报

  现在虽说距离“三伏天”还有一段的时间,可是气温却早已飙升至“三伏天”的水平,很多开车的朋友都开始考虑到要为自己的爱车贴个膜。为此记者采访了美国首诺科特玻璃功能膜公司(即CPFilms公司)中国暨香港地区经理刘顺立先生。

  什么才是好车膜?

  车膜在市场上俗称“太阳膜”,好的车膜应该经过对膜层深层染色,镀上各种金属,让它具有一定的隔热和隔紫外线的功能。

  此外,好膜通常具有以下特性:第一,必须非常隔热。第二,隔紫外线必须达到99%以上。还应该有防划伤的镀层,最外面都有防划伤的,这样车窗玻璃摇上摇下的时候避免划伤。再有,车膜贴上去以后,很长时间或者永久都不会褪,这是最主要的。

  膜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

  颜色越深的膜隔热效果越好是一个误区,膜的隔热效果和颜色没直接关系。黑色的膜可以吸热,但是吸了热后还要释放。有些膜看起来很黑,但实际使用时会发现它的隔热效果很差。美国产的膜通常透光率较高,视觉清晰舒适,因为其中有各种金属镀膜隔热层,具有优异的隔热性能。

  隔热效果不超过80%?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所有制造厂生产出来的膜,最隔热的应该在80%以下,隔热效果达到80%以上是不可能的。此外,红外线是否等于热?其实,红外线只占太阳热量的53%,所以即使把红外线全部隔掉,也只能隔掉50%多的热量。我们所讲的隔热,应该是整体红外线、紫外线等全部隔掉,这种隔热应该不会超过80%,比较好的膜应该在50%至80%之间。(晨报记者 沈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